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以排量论英雄 奇瑞QQ小车也生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41  新浪汽车

  在铺天盖地的汽车广告中,“动力澎湃”、“动感十足”,似乎一直就是形容大排量汽车的“专用词汇”,然而奇瑞QQ出现后,这条曾经是汽车广告中的“铁律”看来也极有必要进行修正了。据奇瑞工作人员介绍,QQ采用了代表21世纪科技水平的新一代发动机——12V-DOHC,这款发动机成功不仅成功解决了传统三缸机存在的平衡性差、振动大、功率小、层次低等问题,而且将微轿的动力性、节油性、稳定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看QQ那高扬的鼻孔和圆瞪的大眼睛,分明告诉你:莫以排量论英雄哟,别看我个头小,冲起来照样很生猛!

  胃口不大 却是运动高手

  想叫马儿跑,又不叫马吃草,这是车主们的普遍心思,特别是油价蹭蹭上涨的今天,谁不想要个既生猛又省油的车啊!奇瑞QQ正是这样一款两相兼美的首选车型。

  QQ轿车的四阀发动机由奇瑞公司与世界著名发动机研发机构AVL联合开发,采用了先进的3缸12气门设计和DOHC多点电喷系统(MPI),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燃油效率的最大化,使0.8升QQ轿车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8千瓦,保证具有良好的加速性能,真正实现了低油耗、小排量和强动力、大扭矩之间的兼顾。与许多以油耗换马力的车型相比,QQ百公里油耗4.2升的表现无疑更让人觉得可爱,尤其在燃油价格“空前高涨”的今天,更能满足你对养车经济性的要求。

  魔鬼藏在细节之处

  对一款优秀的发动机来说,不仅要兼顾动力性和节能性,更重要的是性能必须保持稳定,在喷油、传动、控制等方面力求精准,这就要求在生产过程必须狠抓细节,精益求精。

  奇瑞QQ在其12V DOHC发动机设计中综合运用世界先进的CAD辅助设计技术、CAE辅助分析技术和工业CT等国际领先的设计方法,并在美国著名的装配试验公司DT/AT进行Mapping实验,对发动机任何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微小环节进行试验,确保其具有精准可靠的质量。QQ车还采用了先进的闭环控制发动机管理系统,喷油量更精准,燃油效率更高,达到欧Ⅱ排放标准。并可在此基础上直接升至欧IV排放标准。

  可靠的性能源于苛刻的标准

  可靠的性能源于苛刻的标准。奇瑞汽车尽力把这种严苛留在车子出厂之前,因为对自己严苛一分,就能给消费者多带来一分的方便。

  奇瑞QQ上市之前,经过了上万小时零部件和整机架试验、上百万公里道路试验、300小时全速全负荷可靠性试验、1400小时的超标准试验等多项考核,以确保发动机缸孔无磨损,正是依靠如此苛刻的标准,打造出奇瑞QQ 12V-DOHC发动机30万公里无大修的可靠品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