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曾相识--试驾双环CE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3:34  金羊网-新快报

  双环自从推出外形酷似本田CRV的双环SRV开始后,继续沿这条“捷径”发展下去,在去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一款外形和宝马X5颇为相似的经济型SUV双环CEO。今年五月,双环正式将CEO推上市场。

  这款定名为CEO的SUV分为五款车型,售价在11.98万元至15.98万元之间。据双环副总经理成滨表示,CEO是双环汽车自主研发的成果,而绝非抄袭克隆之作。

  宝马X5颇相似

  平心而论,双环CEO的最大卖点在于其外形,和宝马X5颇为相似的外形确实能满足部分购车人士的心理需求。当然,双环CEO和宝马X5可以相比较的地方也仅限于此。

  双环CEO车长4710mm,比SRV长110mm;车宽1870mm,比SRV宽100mm;车高1820mm,比SRV高100mm。外形尺寸上,CEO比SRV大了一圈,而轴距依然为2850mm。

  标准配置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双环CEO两驱超豪华型,配置比SRV有所提高,真皮座椅、天窗,CD、空调等都是标准配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后尾门能双截式开启,而且是电动开关,取拿物品比较方便。

双环CEO与宝马X5像吗? 

  其内饰的制造工艺水平也比SRV有了较明显进步,当然依然有提升的空间。

  新流行动力中规中矩

  去年经济型SUV多采用491系列机型作为动力系统,今年更先进的4G64系列发动机成为了新流行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90N·m,这样的动力用在双环CEO身上,可算中规中矩。

  双环CEO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我们这次试驾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车型。

  CEO的底盘和SRV的结构基本一致,其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桥为整体式后桥,非独立悬挂,但由于CEO的车宽增加了100mm,其轮间距也增加了100mm!在保持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增大的轮距无疑提高了CEO的底盘稳定性。

  记者小结

  CEO的试车表现基本和我们预期的一致。但行驶稳定性比我们预想的更出色。CEO的空间比较充分,配置在同级车中也属较高水平。不过CEO的车价,也较一般的经济型SUV更高。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

  发动机总排量:2350ml

  最大功率:92Kw/5250rpm

  最大扭矩:190N·m/2500~300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后驱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