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务实精神处处体现--雪佛兰景程S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40  新民晚报

图为上海通用景程外观

  上海通用景程(EPI-CA)的前身是大宇的Mag-nus,摇身一变成为雪佛兰品牌后,它的市场定位牢牢锁定,那就是一款都市小康富足之家的家庭轿车。长期以来,国内车市缺少这样一款真正为中产阶级家庭打造的中级轿车,而景程则大胆地喊出了这个口号。自今年2月底的初次亮相到正式上市,景程凭借其动感的外观、宽大的内部空间以及较高的配置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图为上海通用景程外观

  外形中庸不事张扬

  作为一款适合家用的轿车,景程外形不事张扬的中庸之道还是很有市场的,它秉承了著名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在众多经典车型上的设计风格,和谐稳重而不失时尚。景程的车身侧面的最大亮点为贯穿整个车身的流线形高腰线,和发动机舱盖上面的立体线条结为一体,再加上一体式的车侧裙摆,造就了景程车身侧面动感的肌肉线条。晶钻一体的鹰眼式前大灯则是目前在国际及国内市场上的一些主流车型的设计。相比之下,景程的尾部造型就显得比较一般,还好有两个透明的三角形立体尾灯提提神。不过跑车式宽大的外扩轮眉倒是个性飞扬,匹配16寸六幅铝合金轮毂表现出强调力量的欧洲运动轿车风格。

图为上海通用景程中控台

图为上海通用景程内饰

  超大空间配置齐全

  中级车比拼的重点之一就是车内的空间感。空间和配置是景程准确市场定位的关键所在——宽敞而注重温馨实用。景程前排驾驶席的宽敞度已经无须再赘述了,值得一提的是景程宽敞的后排空间,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在现有的国产中级家用轿车中应该属于佼佼者,甚至已经接近或者达到一些C级商务轿车的水平,一家五口出门远行将是一件快乐的事。

  景程的内饰布局规整,上黑下浅的双色设计搭配比较养眼,能够体现出家庭的温馨。内饰风格雍容舒适而不夸张,使人感到亲切而实用。

  中级车上该有的配置景程基本都不缺,如独特的“AOS”空气内外循环控制功能的多功能的空调系统、转向盘上面的音响调节按钮、自动感应开启的前大灯以及自动感应雨量的雨刮器等。安全性方面,景程做得也相当周到,双安全气囊ABSEBD、车身碰撞吸能区以及三点式安全带等都必不可少。

  动力平稳操控灵活

  景程采用了澳洲霍顿生产的2.0LDOHC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94kW和180N·m,实际驾驶中感觉提速平稳,动力输出比较绵延,没有大起大落。景程虽谈不上有运动型轿车的乐趣,但所带来的则是乘坐上的平稳性。其实从一款适合家庭的中级轿车的角度来说,面对的顾客群体中喜欢激烈加速的人并不多,这样的动力设置有它一定的道理。

  ZF16四档自动变速器的换档停顿并不十分明显,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特性倒比较吻合,但是在停车换入驻车档时需要往下压住才能顺利越过倒车档,这一点虽然可以避免对于倒车档的误操作,但是初次驾驶需要时间来适应。

  不过,凭借着英国Louts调教的底盘以及“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景程在并线过弯中还是能让驾驶者找到些乐趣。高速行驶过程中方向盘转向阻尼增大,方向回溃感应适中,很大地提高了高速驾驶的安全性,底盘稳定扎实。在低、高速整车的操控性方面确实为景程加了分,那份从容稳健值得信赖。

  作为一款针对中产家庭的中级车,没有过多的花哨,实用性、经济性是景程追求的目标,景程确实很好地表达了一种“务实”的态度,目前的市场表现也不错。

  阿晖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