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今后不再一站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9  北京晨报

  支字头线路全改号 市区9字头变6字头 同名要注明区县

  年初即已启动的规范本市公交站名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市公交集团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未来公交站的命名原则,除了要消除同一站位的不同站名外,还会按照方向,在路口、立交桥、地区等跨度较大的同一站名标注出方向,如东单站将会被细分东单东、南、西、北四个站名。

  同一站名标明主辅路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说,公交站名调整,在老城区尽量沿用老站名、老地名,新建区采用新站名。除了要采用同站同名、大区域站名标出东南西北外,站名规范还将要按主辅路,把在主、辅路的同一站名标注出主路和辅路来,如:双井(主路)、双井(辅路);按照地区,把不同区县的同一站名标注出区县名,如海淀区八里庄、朝阳区八里庄。同时,将保留一些名气较大,能够反映古都风貌和公益的标志性站名,如人民大学、友谊医院等。

  2600多个站名要规范

  此次公交站名的规范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在公交部门收集汇总了573条线路,共36796余块站牌的具体位置、周边环境、并站线路等综合情况。截至目前,核对工作已完成总量的近80%、共5742个站名,其中,需要调整、规范的站名有2600多个,涉及28800余块站牌,全部核对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

  站牌将有“身份证号”

  “我们给每个公交站牌排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号’,站牌所在城区、道路、行车方向等信息一目了然。”姚振平说,今后站名就不会再混乱了。

  支线车全都改号

  本市将取消所有支字头线路名称,如16支将改为25路,属于市区的30多条大公共线路9字头公交车、9条城铁附近的临时线路将改为6字头编号。今后,全市9字头公交车将全部为八方达客运公司所有,将另做统一调整。记者获悉,本市地铁、小公共站名调整将稍后展开。晨报记者 李晨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