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汽车产销平稳增长 轿车销售夏利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 记者昨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得消息,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平稳增长,汽车产销数量分别为281.52万辆和279.24万辆,同比增长5.15%和9.35%。其中乘用车销售增幅超过10%。在增长较快的乘用车领域,经济型轿车依然占据绝对优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国商用车产销96.34万辆和94.94万辆,同比增长8.94%和7.09%。乘用车产销185.17万辆和184.30万辆,同比增长3.28%和10.55%。统计显示,6月份乘用车产销形式明显好于上月,6月份,乘用车产销36.73万辆和37.5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90%和48.66%。

  另外,在增长较快的乘用车领域,受高油价和国内车市回暖的影响,经济型轿车仍然占据优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1至6月,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一汽夏利、广州本田、上海大众五大厂家生产的畅销轿车累计销售51.79万辆,占全国国产轿车销量的42.17%。节能省油的夏利轿车成为上半年轿车销售冠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