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车扩大北美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54  金羊网-新快报

  北美汽车6月销售168万辆,三大巨头开始复苏

  新快报讯(记者 贺江华 实习生 谭丽霞)6月份北美汽车市场销售数据日前正式发布,168万辆的单月销售数据不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1.4%,也进一步捍卫了北美汽车市场全球老大的位置。这个数据比我国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的总和还要多(我国6月份汽车销量为29.68万辆,1-6月销量为145万辆左右),不愧为全球车市晴雨表。

  日系企业势头强劲

  日本汽车企业再度成为本次排行榜的主角,日本三大汽车巨头丰田、日产和本田上个月在北美市场销量增长强劲,其中丰田汽车6月北美市场销量为194875辆,DSR(每日销售量)同比增加10.0%,已经逼近克莱斯勒公司220032辆的第三宝座。克莱斯勒公司上月的增幅仅为1.1%,第三位置岌岌可危;其他企业方面,本田为126416辆,DSR同比增加2.4%;日产汽车为92781辆,DSR同比增加14.2%;富士重工为17946辆,DSR同比增加6.4%。不过日本企业也并非全线增长,三菱、马自达和铃木6月份在北美市场均呈下滑态势,但由于它们在北美市场所占份额并不大,因此未能掩盖日系车北美市场整体走强的趋势。

  美三大巨头开始复苏

  得益于从今年开始的05款新车折扣销售策略,6月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在自己家门口出现难得的集体复苏势头,其中通用汽车复苏势头最为强劲,上月通用(不包括绅宝)的新车销量为544215辆,DSR同比增长41.1%。该公司向普通用户推出了此前只有内部职工才可享受的折扣优惠,从而使销量有所增加。福特汽车(不包括美洲豹、陆虎及沃尔沃)为269747辆,同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辆的销量;克莱斯勒公司为22.32万辆,DSR同比增加1.1%。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