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传统--试驾新奥迪A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2:22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新奥迪A6L外观

  霸气十足

  暂且不说新老奥迪A6的具体差别,单就A6L的名称而言,就有了豪华车的气派。“L”意味着加长款,这个标识只有在百万元价位的“好”车中比较多见,如S350L、745iL、A8L等。此次国产新奥迪A6L车身较原型车加长100毫米,轴距加长102毫米,全长达5.012米。单就尺寸而言,已达到D级车标准。与上一代国产A6相比,车身加长了126毫米,轴距加长95毫米,配合1.855米的宽度与1.480米的高度,它的乘坐性可以说是一流的。

  新A6L与我们印象中的传统形象也有了较大差距,被称为“Single-frame”(一体式单框格栅)的进气格栅,像一个张开的血盆大口,着实比老款凶悍了许多,也进一步突出了品牌特征。尾部也由原先经典的圆润型曲线改成了略微上翘的棱角设计,这与新A8同出一辙,在使尾部看上去更硬朗的同时还起到了扰流的作用。

  动力强劲

  我们测试的这款新A6L配备的是3.0LV6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此次国产的新A6L还有另外两种发动机配置,分别为4.2LV8及全新设计的2.4LV6发动机。前者被权威专业杂志评为全球十大发动机之一,最大功率246kW。后者与旧款2.4L相比,最大功率达到130kW,提高5kW,而且最大扭矩的对应转速也从单一值(3200rpm)扩大到3000-5000rpm的广阔区域。

  好马配好鞍。奥迪将一台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安装到了新A6L3.0上。无论是在公路上走走停停,还是急加速,新A6L都没有任何顿挫感。同时,由于没有了换挡操作,所以车辆加速时间更短,操作便捷性更强。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无级变速器无法传递过大扭矩,所以新A6L4.2Quattro使用的是一台6速Tiptronic自动/手动变速器。

  在转向系统上,Servotronic(随速转向助力系统)的作用显著。这个主要体现在高速行驶上。新A6L在高速过弯后方向盘有自动回正的趋势,可以说是沉而不死,而有的车在过弯后方向盘缺少自动回转的感觉,换句话说就是“死沉”,这多少会影响高速过弯后的安全性。另外,新A6L在高速急减速时,也没有类似于其他车方向盘过“轻”的问题。由此看来,同样的随速助力系统,差别还是很明显的。不得不承认,德国人在汽车技术上还是领先一筹。

  产品将更丰富

  据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透露,一汽-大众全新奥迪A6L上市不久,全国各主要城市上海、广州、成都等均已出现十分火爆的销售局面,前来4S店看车和预定的消费者络绎不绝。6月22日正式上市后,全新奥迪A6L在北京的日销量平均达100台左右。在唐山市,半天时间就有60位消费者交了订金。

  今年下半年,随着新A6L个性化订单生产的开始,其产品线将在目前6款车型的基础上得到很大扩充,推出包括奥迪A6L2.0T以及2.4、3.0排量的不同配置车型,其中2.4基本型起价为38.7万元。这些后续车型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多样化的选择。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新A6L的42-65万元的价格区间仍然较高。一旦不为市场认可,奥迪则有可能面对满盘皆输的结局。

  提到奥迪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日前,奥迪公司在长沙举行了新款A6L试驾活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记者和消费者对A6L进行了各项性能的测试。

  文/张晓鸣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