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资助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赴德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5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宝马集团北京代表处宣布,资助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一行近百人于8月初赴德国,参加2005柏林青年·古典·欧洲夏季音乐节。这是宝马集团继2004年支持该乐团参加德国波恩贝多芬国际音乐节后,又一次对中国青年音乐家和古典音乐的倾情关注。

  青年·古典·欧洲夏季音乐节是每年在柏林举行的重要音乐文化活动,于2000年创办,今年是第六届,音乐节每年邀请代表各国最高水平的优秀青年交响乐团参加演出,目的是促进各国年轻音乐家的交流和友谊,展现文化的多样性和高水平的音乐演奏。

  宝马集团是本届音乐节的主要赞助商。在2005年8月5日至22日的音乐节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0个乐团将参与演出,而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将于2005年8月5日在最为重头的音乐节开幕式上举行首演音乐会。

  按照音乐节的要求,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要演奏一首世界首演作品和一首本国最有代表性的曲目,为此,中国的青年音乐家们将首演作曲家叶小纲专门创作的音乐节委约作品《大地之歌》第5、6乐章 ,中央音乐学院特邀著名小提琴家薛伟加盟,演出中国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此外,著名指挥家胡咏言将应邀担任乐队指挥,演奏贝多芬第六交响曲。

  除音乐节的正式活动外,宝马还将利用公司的便利条件,安排该乐团在德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宝马选择支持这一项目,是为了鼓励世界年轻人进行跨文化交流,再次体现了宝马“支持高潜质青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

  中央音乐学院是中国音乐教育的最高学府,对该机构的赞助符合宝马的品牌形象。连续第二年赞助该机构赴海外演出,支持中国文化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宝马正在开展的一系列社会责任项目的一部分。

  宝马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涉及音乐、绘画、雕刻和电影等各个领域。多年来,宝马致力于支持那些能够促进不同文化间交流,并能使每个国家的不同文化价值得以体现的文化活动。宝马相信,艺术,尤其是音乐,以其高雅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感染着世界上每一个热爱艺术和创新的人。

  在支持“高潜质青年”领域,宝马也付出了积极努力,仅在中国就涉及包括汽车运动、高尔夫运动以及音乐等多个领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