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车主状告奥克斯 “朗杰”原来是“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52  竞报

  本报记者和玲报道 昨天,记者从大连奥克斯车主联谊会获悉,大连奥克斯车主已经终止和当地消协的调解,将于本周四向所辖法院提起诉讼。奥克斯车主维权最终走上了法律诉讼的道路,北京奥克斯车主代表赵先生也表示,由于中消协方面一直没有消息,目前北京车主也正在和律师协商打算同样提起法律诉讼。

  奥克斯不理消协劝谕

  5月20日,大连奥克斯车主张旭洋到大连市消协进行投诉,打响了奥克斯车主维权的第一枪。目前大连有117辆奥克斯车,是奥克斯车拥有量较多的城市之一。当时,张旭洋向媒体表示:“和很多车主一样,我并不想打官司。因为打官司既费钱又费时间,所以还是希望通过消协调解来解决问题。”

  但是昨天张旭洋向记者表示,已经改变了想法。由于法院不受理集体诉讼,所以他打算以个人名义,于本周四向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对于法院是否会受理此案,张旭洋透露:“双方接洽已经一个多月了,目前正在审核阶段,法院受理此案应该不成问题。”

  张旭洋说得很实在:“我不是汽车专家,也不是法学家,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走上法律诉讼的道路也是无奈之举。”他表示,最终决定诉讼,是因为大连市消协与奥克斯方面的调解未果。据他介绍,大连市消协曾经给奥克斯方面发过两封调查函和一封劝谕函,都一直没有回复,所以大连奥克斯车主最终于6月20日终止了和消协的调解。

  到底谁是被告?

  6月底,经《中国消费者报》曝出“奥克斯汽车没有‘准生证’”的消息后,此次大连奥克斯车主张旭洋提起法律诉讼的主体,也就是他到底要告谁,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张旭洋告诉记者,“宁波奥克斯集团”、“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有限公司”以及奥克斯汽车大连经销商———“大连瑞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都将成为被告。一辆奥克斯车怎么会冒出那么多被告呢?被告之间相互有什么关系?

  奥克斯“朗杰”竟是“黑户”

  一款新车的诞生需要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准生证”,但是在国家发改委《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却只查到了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的“户口”(也就是《公告》),根本没有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或奥克斯集团公司的汽车生产立项和“朗杰”及“原动力”型号的“户口”。也就是说,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生产从设立、生产、销售,均属违规。

  那么奥克斯汽车所生产、销售给消费者的2000多辆“原动力”及“朗杰”牌汽车又是依据谁的《公告》上的汽车牌照呢?

  记者看到北京奥克斯车主赵先生的车,铭牌上赫然写的是“黑豹牌轻型客车”的字样;生产厂家也不是奥克斯,而是“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就连车主的驾照上也登记的是“黑豹”品牌。

  记者从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他们不知道有“原动力”及“朗杰”这两个品牌,因为奥克斯车主在此办理牌照手续时,其汽车合格证、公告均是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根本没有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的字样。

  赵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冲着奥克斯全国500强的品牌买的车,而结果买的却是‘黑豹’车。以前听说过奥克斯手机没有获得许可证直接生产,没想到这样的事也发生在奥克斯汽车上,看来奥克斯还真是一个习惯‘先斩后奏’的企业。”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