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养护:找对店花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2:15  新闻晨报

  4S店:抓大放小

  一般车主喜欢到品牌4S店里去作维修保养。事实上,4S店服务最规范,质量也比较高,但是费用较贵。除了零件价格往往偏贵以外,人工费用也收得比较高。有人比较了换轮胎的花费,发现4S店比品牌专卖店要贵出10%-15%,而某些零部件的价差甚至达到2倍甚至更多。对此,建议大家去4S店里时多留心学几招。

  小修小补积起来

  那些比较大的维修与保养工作,如漏水、漏油、引擎故障等一般应该及时送到4S店里去才比较让人放心。但一些小修小补其实可以集中在一起维修,这样在人工费上多少能够便宜一点。

  价钱问问总没错

  4S店一般总是“不二价”,但也不绝对,某些上海大众汽车的4S店就有一点优惠。有时候虽然车主讨不到什么折扣,但店方可以提供免费检测。这些检测很多看似简单,在车主看来似乎没有实质性内容,其实它们是非常有好处的。车主可以利用这些免费检测活动对爱车全面体检,及时发现一些潜在的故障,并将这些故障隐患消除,省去了将来的高额维修保养费用。

  零件大有讲究

  同样的零件由于国产与进口的不同,价格可能相差10倍。如进口的POLO前保险杠价格超过4000元,而国产替代产品只需要400多元,而且质量上没有任何问题。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车漆、机油以及三滤等上面。一般来说,三滤、火花塞、刹车片、离合器片和压盘、大灯组合、尾灯以及外后视镜都是排名靠前的易损件,开车非常小心的车主一年半、两年左右也会更换一次,所以选择价格实惠的国产零件比较划算。

  快修店:有品牌更放心

  这些年,市区中心开设了越来越多的快修店。对于车主来说,简单的美容清洁、车漆保养打蜡以及更换刹车片、轮胎、三滤,在家门口就可以搞定当然十分方便。唯一令人担心的是快修店往往在维修质量上良莠不齐。

  其实,目前上海汽车快修已经有了强生、新焦点、新奇特、车居佳等品牌店,就连海外知名的美国胜牌与德科、德国博世、日本澳德巴克斯与黄帽子等也在上海开了店。这些快修店一般都能够做到明码标价,不会随意胡乱“宰人”。其维修人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设备也十分齐全,因此质量一点儿也不比4S店差,但是价格却有可能低20%左右,所以成为“有车族”的新选择。

  专业门店:注意规格是否匹配

  一般来说,到类似于弛加轮胎店、品牌音响店里去,可以得到比4S店甚至普通的汽配维修店更加便宜的价钱,同时在服务上也比较好、更加专业。

  不过,应该特别注意的是,许多与原车完全匹配的零件往往只在4S店里供应,其它店里难以找到完全一模一样的东西。因此,必须特别留心零件是否与原车相匹配。尽管有不少零件只是在外观上有些许差别,但一旦在尺寸规格或者接插方式上有不同,往往会造成零件易损或者大的改动,既麻烦又花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