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AVEO首发两厢 排量1.4L售价9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1:07  东方早报
上海通用AVEO首发两厢排量1.4L售价9万以上

上海通用AVEO图片

  夏日里的上海地铁二号线显得格外拥挤,考虑买车的人们正在欣赏刚刚换上的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的广告牌。而这些广告牌的下一个主角或将变脸成今年国产雪佛兰的第三款新车AVEO。

  知情人士近日向记者证实,如业内当时推测,不久前上海车展曾亮相的雪佛兰AVEO车型,即将驶下上海通用的生产流水线。但令业界略感意外的是,将率先被国产的是一款所谓雪佛兰AVEOXTREME两厢概念车,而非当时号称全球首发的雪佛兰AVEO三厢车型。

    为什么又是两厢车?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曾一度传出:又一款经济型轿车即将在上海通用量产,而当届上海车展通用汽车的主打产品之一及全球首展量产车型便是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此外,通用汽车还同时推出了首次亮相中国的AVEOXTREME概念车。

  一个令人不解之处是,既然AVEO即将国产,那它为何不出现在上海通用的展台,而是“遮遮掩掩”地出现在通用汽车的展台?既然确定率先国产的是两厢车,又为何故作玄虚地将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推向前台,而将真正国产的AVEOXTREME冠以概念车的“帽子”。

  AVEO目前尚无法得知其中文名字,但这个车对于国内消费者也没有什么好神秘的,它的另一个名字卡洛斯(Kalos)早已经在国内吵得火热。

  据上海通用的官方资料显示,雪佛兰AVEO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以通用大宇小车平台打造的一款全球产品。这个车型在全球以两大品牌形象出现,在韩国市场为其本土品牌—————通用大宇Kalos,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都为大众化国际品牌雪佛兰,欧洲市场名为雪佛兰Kalos,其他市场名为雪佛兰AVEO。

    国产AVEO两大悬念

  作为铁定加入上海通用雪佛兰国产军团的新军,AVEO现在剩下的悬念只是上市的时间和价格了。记者获得的消息是,雪佛兰AVEO即将在一个月左右上市,首先推出的将是两厢车型,排量为1.4L。

  一位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肯定在9月份之前就能提到雪佛兰AVEO新车。该人士还透露,国内版的雪佛兰AVEO的定价区间预计将在9万元以上,首先推出的将是1.4L排量,是泛亚设计中心在两厢版Kalos的基础上重新开发的。此外还可以确定的是,雪佛兰AVEO将由目前生产雪佛兰新赛欧系列和景程系列产品的上海通用汽车位于山东烟台的生产基地——上海通用东岳汽车生产。

  先推1.4L,那么1.2L的车型将在何时推呢?这符合上海通用一贯的“高开低走”推新车的思路,1.2L很可能将根据1.4L的市场表现,在其后适时推出,这样既可以避免1.4L的降价,又可以利用1.2L的相对低价将雪佛兰AVEO所规划的价格区间中的空档逐渐填满。

  记者还从上海通用的经销商处了解到,除了AVEO外,今年年内雪佛兰品牌还将推一款新车。业内人士推测,这款雪佛兰神秘新车很可能将是三厢版的雪佛兰AVEO,而其最终可能如凯越和凯越HRV的关系一样,被重新定位为雪佛兰AVEO旗下的一个新的子品牌车型。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