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豪华车形象 Bobtom的宝马530i改装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15  车王
颠覆豪华车形象Bobtom的宝马530i改装心得

颠覆豪华车形象 Bobtom的宝马530i改装心得

  颠覆豪华车形象

  ——Bobtom的宝马530i改装心得

  文 / Bobtom 图 / Bobtom

  车购于2002年2月份,当初可以说并不懂车,只是喜欢BMW这个品牌,530也正好符合自己的需求,有不错的动力和不算太小的内部空间。车子就这样太太平平开了大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加入了如今的2B-CLUB(2B是指BMW&BENZ),斑竹是一个做2B零配件及改装件的小伙子,网名叫HILLF,非常热情!由于身处同一城市,自然而然对车的话题就多了起来,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受到论坛氛围和HILLF的极大影响逐渐开始对汽车改装产生了浓厚兴趣,一发不可收拾。


颠覆豪华车形象

  鉴于HILLF是做这个行当的,因此改装配件的来源也就不成问题。从首个改装件“18寸大脚”,到前不久才改完的前后防倾杆,经历了将近2年的“折腾”,一步步走来,看着如今长长的改装清单,自己也时常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其间通过网络还得到过一位台湾资深宝马改装迷的协助,为我提供了一些当地非常重要的参考咨询,部分改装件也是通过他在台湾采购的,由于同样和我开的都是E39,因此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更为宽广,从中受益非浅。

  改装是一门学问,我非常热衷于浏览港台及国外的一些BIMMER改装论坛,从中不断充实自己,吸取不同的改装经验以及了解更多的改装咨询,结合自己的需求,通过车友之间的交流,深入研究,逐步的形成了自己的改装风格。综上,只有真正的融入其中,参与进去,品尝其中的每一份艰辛与喜悦,才是我所追求的!

  改装件清单如下:

  从德国直接进口的BIMMER STAR SPOKE 69铝圈   价格(人民币):3500元
  尺寸为8J/18。轮胎采用DUNLOP SP9000,尺寸为235/40/R18。安装完毕,视觉效果陡然提升,在低扁平比轮胎的帮助下,整体抓地力和高速稳定性都得以提高。

  1宝马M5 Trunk Spoiler小鸭尾翼 价格(人民币):1250元
  造型内敛,不用打孔安装,直接用双面胶粘上去就行了,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以后可以减小车尾的上浮力度并增加高速稳定性。

  2AC SCHNITZER SPORTS排气管  价格(人民币):8000元
  对中后段提速的影响颇深,感觉更为有力,声浪低转时比较含蓄,高转下咆哮不止,典型的德国的风格。

  3宝马M5的倒车镜              价格(人民币):3300元
  外形比原来漂亮,更具动感,感觉可视范围大了不少,40公里/每小时以上风噪变小。停车后整个倒车镜可以向上翻转。

  音响4个                       价格(人民币):14000元
  功放:ALPINE M500 ,最大功率900W,低音盆:ALPINE SWS1041D/2 ,峰值功率600W,ALPINE MRV-T 420 二声道功率放大器,ALPINE SPR-136a二分频扬声器一对。箱体经过精心设计(参考汽车音响比赛得奖作品),低音表现非常纯厚。

  5K&N High 空气滤芯            价格(人民币):700元
  感觉头段提速差不多,中段以后在AC尾喉的配合下,转速攀升速度有进步。后段延展性更佳,高速下进气声浪有所提高,但还算安静。

  6AC SCHINTZER脚踏手刹组       价格(人民币):300元
  防滑性能与质感均属一流,增加了不少车箱内的战斗气息!安装过程需要在铁制踏板上打孔。手刹柄磨纱设计,握感非常好。安装时需将原来的皮套用力拔掉。

  7宝马M5的供油压力泵           价格(人民币):1150元
  起步扭力提升明显,雨天kick down 3秒以后才有明显推背感。中尾段顺畅度及延伸性更进一步提升,油耗增加1.5升/100公里。

  8Breyton 前防撞杠             价格(人民币):4700元
  来自德国的BREYTON品牌,采用FRP材质。

  9OWS火星塞                     价格(人民币):900元
  此款专为宝马车型量身定做的效能超过NGK铱合金火星塞很多。性价比极高,此品牌为德国专业火星塞制造厂制造。

  10HAMANN黑鼻头                 价格(人民币):1000元
  原装正HAMANN黑鼻头,使前脸更为凶悍。

  11ALUTEC上拉杆                价格(人民币):900元 
  ALUTEC拉杆为国外知名品牌台湾代工厂制造,产品采用美国铝业所生产之航太用高强度铝合金,轻量化(约1.5公斤)及高钢性的设计。

  12EIBACH PRO-KIT短弹簧         价格(人民币):2250元
  降低车身高度,提升抓地力和操控稳定性,前高度降低3.3厘米,后约降低2.5厘米。

  13EIBACH防倾杆                 价格(人民币):4200元 
  这套防倾杆前后直径前面为28毫米,后边是18毫米,整体粗壮及强度已超出M5防倾杆,对抑止车身高速变道及转弯时的侧倾有直接的帮助。

  远期打算:

  改芯片,3.38后差速器总成,CRUPPEM碳纤维集气箱,等长头段,中段排气管直通。

  终极目标:

  ESE OR ASA SUPERCHARGE(机械增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