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饥饿”现象小幅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41  重庆晚报

  今年“五一”以来,部分汽车厂商或按订单生产或停产调整生产线,给车市以货源紧缺的感觉,在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驱使下,车市出现了部分车型订单飞涨、加价的普遍“饥饿”现象。不过,随着当前汽车消费日趋理性,下半年新车供应的加速以及多款新车的即将上市,厂商为冲刺年度目标加大产量,车市“饥饿”现象将逐步缓解。

  近日,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尽管部分紧俏车提现车仍需加价,但其加价幅度大大削减,从3000~5000元不等降至1000~2000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产量不断提升,部分新车缺货现象将得到极大缓解,同时,厂商对部分车型实施的产能调整结束,老款车供不应求的情况也会有所减弱。

  据业内人士称,上半年的汽车销量并不是很理想,厂商要在剩下半年内完成全年预定计划,势必在下半年加大产量。与此同时,下半年,多款颇具实力,备受期待的车型将逐一登场。当前,新车上市虽不能像以前那样给车市带来巨大震动,但每款新车的出现,都试图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新车上市前后,同级别的老款车为在细分市场争得一定份额,势必有所动作。如此,更多新车涌现,各车型产量增加,上半年车市“饥饿”将小幅缓解。

  (记者 李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