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停车大讨论专题 > 正文

物业发放停车位业主担心租不着 百余人苦守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03 法制晚报

物业发放停车位业主担心租不着百余人苦守一夜

租车位 百余人苦守一整夜

  物业发放停车位 业主担心租不着 房未入住先排队 床铺夜宵齐上阵

  租车位 百余人苦守一整夜

  本报讯(记者 叶慧 梁千里 实习生 仲玉维 陈小康) 今天凌晨2时,星河城二期小区100多名业主排起长队,守候一夜,只为等待物业公司“放”车位。

  新房未入住 先抢停车位

  “昨天就看到了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让今天上午到售楼部办理租车位手续。”星河城小区二期业主赵先生说,小区只有181个车位,地上车位价格每月150元,地下的每月350元。

  从昨天早上9时多,就有业主开始排队,一开始只有几个人,到中午,排队的业主越来越多,晚8时,排队业主猛增至100多人。“我们家是上个月交房的,还没装修,可看现在这情况,就担心到时没地儿停车,只能排队提前租车位。”一位业主无奈地说,即使排到了,也要白白多交几个月车位费给物业公司。

  墙角席地睡 花钱雇人排

  凌晨2时30分,记者在该小区看到,1号楼1层的半开放走廊内已聚集了上百人,其中有不少业主拿着板凳扎堆打牌,还有的带上笔记本电脑看起了电影,队伍旁边的墙角,10多人席地而睡。许多业主还自备夜宵,在走廊内“开撮”。

  现场一名姓杨的小伙子表示,现场许多排队的人都和自己一样是被花钱雇来的。“我从昨晚9点就来这儿排队了,今天业主会亲自拿着相关证件来办理,到时付我100元。”

  在场的保安说,没想到租车位也有提前排队的,但物业公司还是按原定时间办理手续。“业主都很辛苦,有的已排了一天一夜了。”

  物业说法

  车位基本够 业主勿紧张

  对此,北京市星河城物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小区现在入住的住户已有近390户,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车,到今天早上7时,共有157位住户排队,因此总体来看,小区近200个车位是能满足需求的。业主排队可能是由于他们根据住户数量,而不是车主数量进行猜测,以为车位紧张;另外,希望租到一个位置和价位都较好的车位也是排队的原因。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李女士摄/记者 梁千里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