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与美国梦幻建公司 3年后计划年出口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美国梦幻汽车(VisionaryVehicles)和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处得知,最快本月底,上述两公司将正式签约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

  据美国梦幻汽车公关处Wendi介绍,奇瑞与美国梦幻汽车早在去年12月就签订了合资协议,但关于合资建立新公司的具体条款,双方一直在谈判中,目前的最新进展是双方各出2亿美元。Wendi称,新公司的中外投资是50:50,今后由中方负责生产,美方负责出口事宜。

  目前,参与奇瑞和美国梦幻汽车合资谈判的中方团队共有5人,据其中一位中方代表透露,去年12月份和美国梦幻汽车签订的是有关销售奇瑞汽车的协议,而这次关于合资公司的协议将在7月底签订,双方股比尚未确定,但会坚持奇瑞控股。

  “中国制造”的汽车将在2007年首次登陆美国。Wendi预计,奇瑞汽车出口美国,第一年的市场销量将达25万辆。她还透露,在接下来的3年里,美国梦幻汽车计划每年进口一百万辆奇瑞汽车。

  对此,新华信咨询公司的孙木子表示,奇瑞专门和美方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可以抵抗国际贸易中意外的风险,还可以更好地利用美方的销售网络。

  而新华信咨询公司的王冠珠则认为,国际市场对于奇瑞的意义并不只是销量的增加。由于国际市场的销售门槛较高,将大大提高奇瑞汽车的生产质量。事实上,Wendi也表示,新的轿车将采用意大利的设计。

  据悉,奇瑞未来将有5款新车投放美国市场。Wendi表示,美国梦幻汽车非常看好奇瑞汽车,其最大优势在于物美价廉。另外,奇瑞新车型外形非常漂亮,排放等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胡玮炜 李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