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售后市场急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42  东方网-文汇报
  持续的高温天气催热了车市,也带热了汽车后市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后市场所蕴藏的巨大商机也渐渐浮出水面。汽车贴膜、汽车凉垫以及汽车保养等服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据某汽车有限公司的售后服务经理郑先生介绍,目前到公司进行维修保养的客户中,大约有6成左右是进行保养的。他提供的一份数据表明:从今年6月份起,汽车保养项目就开始火热起来,平均每个月维修保养的车辆数在2000台以上,其中用来保养的车子大约在1000台以上。

  一汽大众经销商宝乐销售服务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毛先生则表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在庞大的客户基数的保障下,保养可以成为公司最稳定利润来源,而6-9月是汽车保养旺季,这块市场尤其有做头。但目前还有不少车主养车意识不强,养车知识缺乏,属于被动接受式。这就需要服务营销跟进,只要服务跟的上,这块的利润是非常看好的。

  除了4S店,不少快修店、汽修公司和汽车美容保养店都在整个保养市场内分了一杯羹。

  美车饰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夏以来,购买夏季车居用品的消费者大幅增加。车主对于车辆养护的需求更多,包括汽车隔热、车主消暑、车辆行驶安全等。贴膜尤其受欢迎。凉席类也很受欢迎,如牛皮凉席、冰丝凉席、亚麻凉席;胎压监控类的TPMS轮胎监视系统也受到青睐。

  这位负责人提醒,目前消费者误区也不少:不少车主只买遮阳挡或者只贴侧挡。遮阳挡具有一定反光作用,但本身不具备隔热作用,更何况在开车时,不能使用遮阳挡,遮阳挡对行驶时的车辆起不到任何保护作用。

  有的车主贴膜只贴侧挡膜,认为前挡贴膜会影响驾驶视线,其实,优质的前挡隔热膜的透光率非常高,完全达到公安部交通法规的规定,而且贴前挡膜还可防止紫外线长期照射造成仪表台塑料件老化和车主晒黑、晒伤。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消费者,季节性购买要格外小心某些商家夸大商品的实际功效。有的商家吹嘘自己的隔热膜能隔热90%以上,其实根本不可能达到,最好的车膜只能到70%左右。某些商家以大折扣吸引顾客,实际将用料以次充好,欺骗顾客。有很多商品对施工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如贴膜施工要求环境封闭、无尘、有净水处理装置、吸尘装置,但目前不少商家达不到作业标准水平。文/刘浪季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