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汽车贴膜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太阳直晒下的汽车内部温度超过50度。而给爱车贴一套实用、管用的太阳膜则可以给您及您的爱车带来不少清凉。

  面对市场上差距巨大的太阳膜(从300元左右到3000元不等),消费者心里犯了嘀咕:我应该买什么膜?价格多少合适?车膜消费者了解不多

  “市场上3M、雷朋、龙膜、威固、强生,这五花八门的品牌,也不知道哪一种好。我开的是一辆周末风,店家建议整车贴膜的费用在1800-2200元左右,我感觉有点贵。”李先生对记者说:“听说现在市场上的隔热防爆膜鱼目混珠,各种劣质品充斥其中。让我们这些对防爆膜知识了解甚少的消费者对于膜的质量真假难辨。”吴小姐很无奈地说道。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夏季车膜选购问题,记者咨询了京城几家比较大的汽车美容店。美容店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看清车膜的性能和美容店的条件,在选择车膜时就会更有把握。选择正规品牌很重要

  在选择隔热膜时,消费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为真正的国际品牌。几乎所有的隔热膜商家都说自己的产品是国际品牌、享誉全球,而事实上可能他们连自己的生产商是谁、生产地在哪或网址都不清楚。

  2、是否有突出的隔热性能。很多车主误认为,只要贴上深颜色的膜就会隔热,其实很多深色膜只有遮挡可见光的功能,对于紫外线、特别是红外线(产生热的主要来源)的阻隔是非常有限的。

  3、是否有专业的施工环境和施工技术。如果贪便宜去一些街边店贴膜,由于环境恶劣和施工的不规范,容易造成膜内尘点,严重影响视线,增加隐患。假膜对消费者危害大

  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对车膜并不是很了解,这就给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创造了条件。劣质隔热膜隐含着很多弊病,对消费者危害很大。

  一、清晰度降低。国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规明确规定,前挡风玻璃的透光率必须大于70%。优质膜会严格执行透光标准,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以至于忽略不计,而劣质膜其中的一个隐患就是透光度不符合标准。

  二、残留挥发物质。劣质膜的其中一种是染色膜,染色膜中的染色剂胶层中的化学涂剂将损害人体健康。

  三、化学胶层吸热。曾经有人做过这样的试验,取一劣质膜的样板在灯下烘烤,发现膜板很快就翘曲变形,再来测试,效果大不如前。这就是一款典型的吸热膜,其特点:一是化学涂剂受热后起变化,使得原先的效能逐渐失去;二是吸收热量使得玻璃温度过高,长期的热胀冷缩,最终导致玻璃爆裂。

  “多转几家,多问问价格、性能,就能比出来一些变化,对您的选择可能会更有好处。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好一些的膜,怎么也要1000多块钱,如果二、三百元就能贴全车,就需要您多考虑一下了”。专家的建议很直接也很实用。

  马元月 钱瑜J015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