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用车销量连创新高 下半年车价稳字当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2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门莉娜】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乘用车总销量达145.72万辆,同比增长15.6%。据悉,在今年3、4月份连续出现销量历史高峰后,6月份的销量再创新高,达29.68万辆。专家预计,今年国内乘用车销量有望超过300万辆,增幅超过20%,远高于之前专家预测的10%—15%。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达26.62万辆,4月份更是提高到了 28.53万辆,5月份受“五一长假”影响出现近3万辆的下跌后,6月份快速反弹,创造出 29.68万辆的历史新高,环比增长18.9%,同比增长55.8%。上半年销量达145.72万辆,而去年同期只有126.08万辆,同比增长15.6%。

  专家认为,由于今年国内乘用车主导企业宣布降价的很少,三季度的价格仍然会保持基本稳定。未来虽难免有个别厂家再宣布降价,但是不会使市场产生大的波澜,乘用车市复苏并上升的大局已定。预计今年全年乘用车销量能突破300万辆。

  对于今年下半年车市的走势,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很难再有像前两年那样大幅降价的可能了。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指出,目前的汽车价格有升有降,表明厂商已经不再迷信价格战。同时,钢材涨价、汇率变化导致的进口零部件价格上涨,增加了制造成本,厂商即便想降价,也没有太大空间。因此,今年下半年汽车价格的总体走势将是稳字当头。

  经销商也普遍认为,上半年车市迎来了难得的“平静期”,厂商和经销商已经摆脱了生存之忧,有了喘息的时机。各大厂商在年初排产时都谨慎了许多,同时按销定产、减产等措施有效地减轻了企业的库存压力,降低了物流成本,使市场上供大于求的局面逐渐消失,供需平衡促进了价格稳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