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主攻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在长安铃木的轿车发展战略中,仍然将坚持以小型车为主,稍微大型一点的B级车为辅。”上周,在广东佛山举行的“长安铃木2005年服务工作会议”上,面对着本报记者的提问,长安铃木公司副总经理李珍祺肯定地说。他表示,外界确实存在疑虑,认为发展1.8升排量轿车与公司定位相冲突,而公司未来规划排量最大的轿车也就是1.8升,不会向2.0升排量以上的轿车发展。

  长安铃木高层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公司在雨燕之后将推出全新的车型是B级车。李珍祺透露,这是日本铃木公司一款全新的B级车型,排量为1.8升,并且已经确定于明年上市。李珍祺表示,随着发动机功率和车辆尺寸的增加,国内1.8升的车型已经初步兼顾家用和商用的两样功能,市场越来越大,公司也想在这个领域尝试。

  李珍祺强调,1.8升新车不会改变长安铃木小型车为主的格局,公司在轿车排量发展的上限是1.8升。他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1.6升排量以下的小排量车型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公司股东兼技术提供方铃木公司的强项也在小型车。另外,在长安集团内部的分工上,大型车主要由长安福特来完成。他还透露,公司将在年内推出1.3L自动挡雨燕,并于明年上马1.5L雨燕。

  李珍祺称,公司坚持小型车为主的策略除了市场的原因外,政策也是考虑的因素之一。他认为,国家可能将出台鼓励小型车消费政策,对小型车提供购车和用车支持。事实上,国外已经有现成的政策参照,比如日本的车辆购置税,660cc以下的车型仅为7200日元,600cc到1L就到了2.9万日元,为前者的4倍多,而1L~1.5L则达到3.4倍。

  当然,李珍祺也承认,在中国小型车的消费还面临许多问题,消费者要改变观念,“我认为奥托和羚羊相差不大!”他笑称。“大城市不要动不动就限制小排量车的牌。”李珍祺说,上海已经对1.2L的车进行限牌,他担心上海可能还会提高限牌标准。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