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巨头打响微车反击战 大众FOX或将杀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9  新京报

  日前,汽车业内传来消息称德国大众正在考虑在中国市场投放低价产品,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格局,同时加强自身品牌在中国的占有率,捍卫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业内则估计该款车极有可能是在巴西生产的入门级小车FOX. FOX是大众旗下最新设计的入门级别微型轿车。

  在今年4月的德国莱比锡汽车展上,这款新车首次亮相。

  大众FOX的市场定位是纯粹的都市用车,它的整车长度比LUPO(路波)长,但比POLO短。后排座椅采取5/5分离式设计,保证了置物平台的平整性,另一方面后排座椅前后移动自由行程可达15cm.引擎方面将会沿用LUPO的1.0L和1.4L汽油引擎。在欧洲市场上大众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菲亚特Panda和雪铁龙C2.价格方面,FOX是一款售价8950欧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低价位小型车。

  大众中国区总裁雷思能此前曾表示过关于投入中国市场的大众产品方向将面临一个重大的调整,大众正通过提高产品的本土化程度来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大众在中国市场今后的投入79%将会流向新产品。尽管目前大众子公司斯科达的副总裁瓦尔德已经成为大众在中国市场新的掌舵人,但有关大众在华的产品战略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

  目前在国内轿车细分市场里,微轿是惟一被自主品牌所统治的产品区间,外资品牌涉足甚少。这一细分市场内合资品牌仅有上汽通用五菱的Spark和长安铃木奥拓。但真正在该细分市场内唱主角的是奇瑞QQ夏利吉利。同时,这一市场也支撑起了相当部分的自主品牌销量。

  在本土化程度不断加深的情况下,跨国巨头也希望通过引入更加廉价的产品来挤占微轿市场,从而扩大自身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目前已经有诸多厂家瞄准了这一市场,除大众外,现代、雪铁龙、通用、本田也都有消息传出有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打算。外资围剿自主品牌最后一块阵地已是山雨欲来之势。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