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挑选二手进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40  汽车之友

  ●二手车市场中进口车的成交量虽远不及经济型轿车,但价格实惠、提车快捷、车型种类多等优势使其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理性而又务实的成功人士。

  进口车由于其优良的生产工艺和制造质量一直受到国人的青睐,但高高在上的价格使得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随着我国进口车关税的逐步下调,国产车型的日益丰富,进口车价格开始下跌。二手车市场随风而动,许多二手中高档进口车纷纷成为了众多理性务实的成功人士的首选。

  - 二手进口车的市场状况

  在旧车市场中,二手进口车一直保持着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包括价值百万的奔驰S320、宝马745iL,还有一两万元经济实用的菲亚特乌诺、斯柯达等,买主中既有富庶的商人,也有首次买车的家庭用户,他们怀着各自的需求而选择进口车,但技术和质量上的优势是大家公认的,但由于维修等使用成本高于国产车,就限制了其购买群体向私人及家庭范围的扩大。但总体来看,目前的进口二手车还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车型也更加丰富,销量的增长势头比较明显,总体价格也得到平抑。

  在二手车市场,奔驰和宝马是绝对主力车型,不仅缘于它们尊贵的气质、豪华的配置、良好的动力性、稳定的操控性,而且其保值性要好于其他进口车品牌,市场认可程度非常高。购买高档车的人,非常注重身份和脸面。特别是一些有钱的商人,一定会选择适合各种“大场合”而且不俗气的公务车。二手奔驰车型号很多,从1990~1992年的老款式220E、190E,到02、03款的S600、S320等,价格从五、六万到110多万不等。二手宝马车型根据型号、年份、车况的不同,价位从几万元到100多万元不等,其中宝马3系中包括325i和328i,年份1995~1998年,价格15~25万元;宝马5系:520i、525i、528i,1995~1997年,价格15~32万元;宝马7系:740i、740iL、745iL,年份1997~2003,价格52~110万元。

  日系车凭借其卓越的性能、油耗低等特点,成为车市的宠儿,作为二手车也是如此,它们是很多商务人士喜爱的车型。二手日系车的总体价格在5~40万元之间,其中丰田、本田、尼桑、雷克萨斯、三菱的市场份额最大,主力车型包括尼桑风度2.0和3.0,1998~2003年,价格19~30万元;雷克萨斯IS200、LS300,2001~2003年,价格28~35万元;丰田佳美2.2、亚洲龙,1997~2002年,价格12~38万元等。

  -评估实例—二手奔驰S320

  1996年5月产奔驰S320 ,表征行驶里程12万公里,车型配置:V型6缸3.2升排量,18气门,5档自动变速器,高档音响,电控加热座椅,液压助力,双安全气囊。

  静态检查:车身漆面是原车漆,而且保持的完好无损,找不到一丝划痕,凭经验可以推断漆面曾经进行过封釉处理,日常对漆面的保养也很到位。车架检查没有发现弯曲碰撞痕迹,金属的厚度比较大,钢板强度非常好。后备箱内侧有轻微的伤痕。车辆底盘有一些剐蹭,悬挂系统内侧钢板有少许浮锈痕迹,轮胎磨损中等。内饰整洁干净,在平日里最容易磨损的真皮座椅、方向盘上到看不到磨损和老化的痕迹。

  动态检查:车辆启动后,噪音比较大,整个发动机有抖动现象,怠速稳定后发动机噪音和抖动明显减少。猛轰几脚油,你可以感觉到一股无法压制的澎湃动力即将爆发,在起步和加速时,动力性能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急加油之后发动机右侧有轻微渗气,车辆总体感觉稳定。变速器反馈略显迟缓,机械部分润滑需要重新进行。车辆驾驶、稳定、安全系统工作基本正常,略有一些润滑不良噪音。

  综合评定:车辆的评估价格应该在35万元左右。

  二手车淘宝攻略之变速器篇

  变速器是车辆动力传动系统中的重要环节,由于与驾驶员直接接触,不良的驾驶习惯以及人为的错误操作对其损坏都很大。因此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在路试中对变速器进行相应检查是很必要的。一般对变速器的检查可以通过挂档、换档、听声音、检查泄露情况来判断故障。

  检查时,首先应将换档杆分别挂入各个档位。如果发现变速器不能正常挂进档位,或有齿轮撞击声;或者是挂上档位后又很难推回空档等,这说明变速器换档困难,在熄火后,可以用手握住变速杆,如果很松旷能任意摆动,可能是定位销失效造成的。如果不松旷时也出现换档困难,很可能是同步器故障造成换档时的撞击。如果存在这类故障,是需要进修理厂拆解、排除的。如果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变速器处于空档位置,却有异响,可能是曲轴和变速器第一轴安装的同轴度有偏差,这种情况在踏下离合器踏板时可消失。如果在入档后有异响,可能是相互啮合齿轮工作时有撞击造成的,说明变速器壳体有损伤,或者是部分齿轮有损害造成啮合过程中的撞击。

  对于自动变速器,首先应检查变速器油面高度,冷车状态下,油面应该在COOL范围内, 正常工作温度下油面应该在HOT范围内。自动变速器油液应该清洁无异味。如果油液为深暗或褐色,说明需要更换了;或者是长期重负荷运转;如果油液中有烧焦味道,可能是离合器或制动器片烧焦造成的。在试车时,自动变速器应该在没有冲击、粘合、延迟的情况下平稳换档。如果在完全踏下加速踏板时,节气门不能全开,说明节气门开度不符合要求,应检查油门拉索。

  - 大 伟/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