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发现3绝技之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2:27  新浪汽车
路虎发现3绝技之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图)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共五种行驶模式可供选择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功能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有下列五种档位设定

  ·普通(默认设定)

  ·光滑路面(草地/砾石/雪地)

  ·泥地/车辙

  ·沙地

  ·岩石攀爬地面

  1. 选择“普通”模式时

  在不设定特殊模式的情况下,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回到“普通”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车辆的所有子系统将采用默认设定状态,适于在常见的地形条件下行驶。普通设置可适应所有公路和越野地形条件,但并不能发挥该地形条件下最优的车辆性能。

  当车辆使用特殊模式后又回到“常规”路面行驶时,应调回“普通”模式(特殊模式即关闭)。在取消特殊模式的情况下,车辆的所有系统返回常规控制设置 - 但之前已手动设置的陡坡缓降控制(HDC)系统和手动选择的越野行驶高度将保持有效。作为一种防范措施,在车辆行走时空气悬挂会从升高状态变为正常行驶高度。

  当选定或改为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某一特殊模式时新发现3车辆系统会发生什么情况?

  空气悬挂系统可能改变行驶高度。在低速(每小时20公里以下)行驶时,空气悬挂会提高到越野行驶高度以增强通过性。但只有在车辆行驶时,空气悬挂系统才可能(在选择“普通”模式和高档范围时)降低到正常的行驶高度(以防止车辆在障碍物上泊停时悬挂系统下降)。

  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可以开启,也可以关闭(在适当情况下不激活)。

  如果驾驶者手动关掉了动态稳定控制,它仍可以被再度激活,以尽可能提供最大的稳定性。

  巡航控制功能可以取消,但并不是所有模式中都有这种功能。

  当发动机油门点火特征曲线根据不同的模式变化时,发动机的扭矩也可能会随之变化(非常渐进地),即使是在油门踏板一直被踩下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这是因为在改变模式时无需放开油门,为的是不损失动量,且防止汽车熄火。

  2. 选择“草地/砾石/雪地”模式时

  发动机反应变更。渐进油门,启动时车轮打滑的可能性小,可实现更平稳的驾驶。自动变速器设置变更。高速档区操作。启动时选二档,以防止出现车轮打滑。 自动变速器设置变更。低速档区操作。启动时选三档,以防止出现车轮打滑。自动变速器运动模式不可使用,而是手动/自动一体化换档模式。

  手动变速器。高速档区操作,信息中心告知驾驶者启动时选择二档,以防止启动时车轮打滑。手动变速器。低速档区操作,信息中心告知驾驶者启动时选择三档,以防止启动时车轮打滑。

  中央和后部差速器预定设置增加,降低车轮打滑的可能性。

  如在低速档区,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自动开启。陡坡缓降控制系统根据有限附着的可能性做出相应变更。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TC)设置变更,但具体细节保密。

  如在低速档区(速度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下),空气悬挂自动上升到越野高度。如果空气悬挂在应该抬起的时候,或驾驶者已经降低车速的情况下没有抬起,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如果空气悬挂没有上升到通常情况下应该达到的越野高度,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但它认为有可能是车后挂上了拖车。当选择低速档区时,信息中心屏幕会显示前轮定位状况。在驾驶者取消设定之前,选定的模式将一直保持,以为长期生活在不利气候条件下的客户提供帮助。

  3. 选择“泥地/车辙”模式时

  发动机反应变更。渐进油门,启动时车轮滑转的可能性小,可实现更平稳的驾驶。

  自动变速器设置变更,但具体细节保密。自动变速器运动模式不可使用(而是手动/自动一体化换档模式)。

  中央和后部差速器的设置改变,但具体细节保密。

  如果空气悬挂没有上升到通常情况下应该达到的越野高度,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但它认为有可能是车后挂上了拖车。如果没有选择,信息中心会建议驾驶者在泥地/车辙模式下选择低速档区。如在高速档区,信息中心会建议将空气悬挂在深泥地/车辙时抬高到越野高度。当选择低速档区时,信息中心屏幕会显示前轮定位状况。

  巡航控制功能不可使用(不鼓励在公路行驶时不适当地使用该模式)。如果点火系统关闭6个小时以上,选定的该模式会自动取消,以减少因不适当条件下使用该模式而发生使用事故的可能性。

  4. 选择“沙地”模式时

  发动机反应变更。选择渐进油门反应。

  自动变速器设置变更。随后变更上齿轮,紧接着变更下齿轮。自动变速器运动模式不可使用,而是手动/自动一体化换档模式。

  防抱死刹车系统(ABS)设置变更,但具体细节保密。动态稳定控制设置变更,以减少发生发动机干扰的可能性,但具体细节保密。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TC)设置变更,但具体细节保密。

  如在低速档区(速度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下),空气悬挂自动上升到越野高度。如果空气悬挂在应该抬起的时候,或驾驶者已经降低车速的情况下没有抬起,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如果空气悬挂没有上升到通常情况下应该达到的越野高度,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但它认为有可能是车后挂上了拖车。当选择低速档区时,信息中心屏幕会显示前轮定位状况。

  巡航控制功能不可使用(不鼓励在公路行驶时不适当地使用该模式)。如果点火系统关闭6个小时以上,选定的该模式会自动取消,以减少因不适当条件下使用该模式而发生使用事故的可能性。

  5. 选择“岩石攀爬地面”模式时

  发动机反应变更。渐进油门,启动时车轮打滑的可能性小,可实现更平稳的驾驶和低速控制。自动变速器设置变更。在第一档自动发动,保持较长一段时间,或者在高档以较快的速度换到一档,实现最大限度的低速控制。在开始山石地行驶前必须选择低速档区。中央和后部差速器设置变更。非常高的预载设置以降低车轮打滑的可能性。

  动态控制系统设置变更,但具体细节保密。

  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自动开启。为实现最大可能的控制,自动选择最低目标速度。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会在可能的极端条件下变更反应设置。

  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TC)设置变更,但具体细节保密。

  如在低速档区(速度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下),空气悬挂自动上升到越野高度。如果没有选择低速档区,信息中心会要求选择低速档区,以与山石地行驶模式匹配。如果空气悬挂没有抬起到越野高度,或驾驶者已将其降低,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如果空气悬挂没有上升到通常情况下应该达到的越野高度,信息中心会发出警报,但它认为有可能是车后挂上了拖车。当选择低速档区时,信息中心屏幕会显示前轮定位状况。

  如果点火系统关闭6个小时以上,选定的该模式会自动取消,以减少因不适当条件下使用该模式而发生使用事故的可能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