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启动应急预案防恐 公交加强对可疑物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08  北京娱乐信报

  发生在伦敦的系列爆炸案不但震惊了世界,也引起各国对反恐防御系统的加强。地铁、公交车这种载客量大的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成为关注焦点,就此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上海就防恐已备下一套应急预案。

  公交系统

  上海市公交处副处长黄钟表示,获悉伦敦事件发生后,公交处在已制定的应急预案基础上,要求各公交企业司售人员能提高防范意识,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关注乘客情绪变化和随身携带物品,特别要加强对停车场内车辆可疑物的检查,以防万一,并与公安局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乘车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地铁系统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邵伟中表示,自从“9·11”以后,地铁防恐已经摆上了议事日程,通过和轨道公安分局合作制定了一整套预防和应急预案,为市民创造安全乘车环境。

  设备配置

  考虑到地铁反恐的特别要求,应急预案主要针对爆炸、投毒、火灾等突发事件。其中,特别配备了防爆桶、防爆毯,一旦发现可疑物将随时启用;此外,增加监控点,将监控范围覆盖至所有站台、站厅和通道,并具有录像和保存功能。同时,每天增加对车站内垃圾桶和流动厕所的清理频率,根据需要采取措施,其中包括适当改变垃圾收集方式、必要时还将关闭流动厕所等。

  协警配备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地铁还专门配备了充足的安保人员(协警),在车站和站厅加强巡视,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必要时还将出动警犬加强安全巡逻,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据《劳动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