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表示将优先向中国而非日本供应远东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56  京华时报

资料图片:俄罗斯油气管道图

资料图片:俄提出中俄油气管道新方案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说,连接西伯利亚油田和远东港口的输油管道建成后,俄罗斯将优先向中国而不是日本供应石油。

  共同社9日说,普京在苏格兰鹰谷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了这一态度。

  普京说,到太平洋沿岸的石油管道建设将取决于东西伯利亚油田开发情况。管道一期工程将历时3年,最早将于今年开始动工。管道建成后,每年将向中国输送2000万吨石油,另外1000万吨石油将通过火车输送到太平洋沿岸。

  普京在鹰谷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俄罗斯石油年开采量约为4.7亿吨,其中2.3亿吨用于出口,俄方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把石油出口量提高到每年2.7亿至2.8亿吨。

  他还表示,俄罗斯计划加强石油开采并提高运输规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