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欲联手福特、通用前高管收购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9: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乐国星)上汽收购罗孚汽车一事再次峰回路转。昨日,上汽股份发言人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与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两位前高管进行商谈,联合投标英国罗孚汽车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位于英国伯明翰的长桥工厂。

  上汽股份发言人表示,目前双方正处于商谈阶段,还没有初步的结论。英国有关报道称,本月初,福特前欧洲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马丁·利奇、通用汽车子公司沃克斯豪尔公司的前首席财务长埃德·萨比斯凯,在上海与上汽集团的高层进行了会谈。上述两位人士在近几周之内就已经多次造访上汽集团,并对投标计划不断地进行修改。而英国运输总工会有关人士早在上月就已经开始与上汽集团进行磋商。

  上汽股份发言人不愿透露福特与通用高层造访的消息,但认为,上汽对罗孚汽车新一轮收购谈判的可行性依然存在。英国政府高官则对任何能够重振罗孚汽车的办法都表示支持。目前,外界仍然不能知晓,这两位人士是否拥有实施计划所需要的资金实力,也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代表其他企业参与收购。

  记者了解到,这项投标计划预备把长桥工厂建成为研发和发动机生产基地,然后再将其扩展为新车型的生产中心,而早前误售给上汽罗孚的TF跑车也被囊括在内。在该计划中,上汽集团有可能连续投资,但总体投资规模将会比当时它与罗孚公司讨论建立的合资公司要小。英国有关报道称,上海方面应该会承诺投资1亿英镑以上,不过是否雇用2000名罗孚员工目前还不确定。

  去年,上汽集团耗资6700万英镑,购买罗孚25和75两个车型的核心技术平台产权及部分发动机技术资产。此外,上汽集团就罗孚汽车的发动机和研发设备,并向罗孚汽车的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表示了购买意向。普华永道表示,最迟在10月份,它们将最终决定,是部分还是全部出售罗孚汽车的资产。而上汽股份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够完成对生产设备的竞投。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