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北京现代途胜2.7 V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4:26  重庆晚报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外观图片

  途胜是一款车,更代表着一种豪迈奔放的生活态度,因为它身上继承了北美TUC?鄄SON之城印第安民族亘古不变的自由精神。

  带着对这种自由精神的向往,我们的试驾车手“赢风”和这款标榜新一代都市SUV标兵的北京现代途胜,一同上路了……

  感受人性化

  坐进驾驶席,车手“赢风”刚把点火钥匙插上,车内就响起一段温柔的女声:“祝您驾驶愉快!”打燃发动机,还没有起步,再次响起女声的提醒:“为了您的安全,请系好安全带!”温馨之余,更是让人倍感这一精妙设计的人性化。

  其实,试驾途胜让人感受到设计者充满人性关怀的地方还远不止这一处。以车身尺寸为例,该车大轴距、宽轮距、宽车身但绝对紧凑的外形,使它生就了一付城市型SUV的理想身材,即使是在拥挤的都市中,也能给人以自由穿梭的快感以及宽敞的空间享受。而在安全防护方面,该车身怀FTCS防侧滑功能、4安全气囊、双安全气帘等多项“绝技”,使之成为同级车安全性能的典范,从而也把“人性化”的内涵演绎到了极致。

  征服坎坷路

  该车起步比预想的要快,发动机的响应非常直接。驶出汽博中心,沿着平坦宽阔的金山大道飞速疾驰,途胜装配的现代Delta系列DOHC2.7LV6发动机强大的动力储备,使它一路上尽显“见车超车”的狂野本色。

  即便这样,车手“赢风”还嫌不过瘾,他决定挑战途胜在Outroad状况下的越野能力。来到一处还没有平整过的建筑工地,凹凸不平的路面、随处可见的嶙峋乱石,或许对于其它车来说,早就望而却步了,但这却为难不了我们的越野小子———途胜。借助“适时智能驱动系统”,途胜可以根据路况条件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动选择最优化的驱动方式。一进入恶劣路况,随着车手按下中控台上的4轮驱动锁止键,车辆即进入全时四驱状态,在发动机沉闷有力的轰鸣声中,自信的途胜把崎岖坎坷全抛在了身后。

  品味精致美

  再次回到公路停下车,我们才有机会细细打量起途胜精悍的外表和优雅的内饰。该车侧面造型近似桑塔菲,平直的腰线和下部的黑色护板风格稳重;而其整体造型有机结合了运动与城市流行元素,简洁、饱满的线条值得细品,让人不经意就联想起途胜新车发布仪式上的印第安少女———动感、野性又洋溢着青春的魅力。

  温情脉脉的米黄和灰色,构成了途胜内饰的基本色调,营造出一种轻松惬意的车内小环境。而中控台和挡把底座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则恰到好处地体现出它的运动特质。车内其它部件的选材和做工,都称得上精致。

  试驾这样一款好车,难怪我们的试车手会一个劲儿地感叹时间过得太快!

  车手档案

  符志勇,绰号:赢风

  重庆7C车友会创始人;

  重庆7C汽车网站版主

  试驾手记:

  驾驶SUV车型的感觉的确比一般轿车要high得多,尤其是挑战那些轿车不敢涉足的坎坷路段,征服的快感油然而生!

  该车装备的2.7LV6发动机动力储备很充分,特别强调低转速扭矩输出,这为它一展越野身手提供了潜能;

  在公路条件下,该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提速超车反应尤为迅捷;

  由于偏重于驾乘的舒适感受,其路感不是特别清晰,这和其作为一款城市SUV的定位很匹配。

  相关资料

  1.试驾车型:北京现代途胜2.7LV6

  试驾地点:北部新区金山大道汽博中心

  2.车型参数

  长/宽/高(mm) 4325/1795/1680;轴距 2630

  发动机 全铝G6BA

  排量 2656ml

  最大功率 129/6000;最大扭矩 241/4000

  最高时速 ≥180km/h

  变速器 手自一体

  记者 吴键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