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RX-8跑车首批40辆国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悉,从7月起,首批40辆马自达跑车RX-8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地同时上市,并通过一汽全国销售网络对外销售。这是继马自达M6后,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在中国投放的首款高档跑车,也是其“2010年之前在华投放8款轿车”计划中的第二款。

  据了解,该车目前国内售价38.8万元,全部从日本进口。受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该车售价在全国范围内将略有波动,但最低价格将维持在38.8万元的水平。

  北京一家一汽轿车销售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引进中国的RX-8系欧洲版的改进款,为适应中国油况和路况做了个别配件的调整。该款车排量1.3升,但发出功率相当于2.5升或2.6升传统往复活塞式发动机的发出功率。据了解,在实际驾驶中,RX-8的最高功率可达170KW,最高时速260公里/小时,百公里实际油耗在13升左右。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估计,RX-8今年下半年销量可能在500辆左右。一汽轿车的一位经销商透露说,RX-8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实现国产,但其转子发动机技术不会在国产车型上采用,国产RX-8将改为2.0升往复活塞式发动机。目前,日本马自达公司是全球唯一产销转子发动机的企业,近40年来,马自达在全球总共产销了191多万辆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跑车和轿车。

  本报记者车亮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