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欲购宝腾汽车在马来西亚合资生产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昨天有外电消息称,大众汽车正试图收购马来西亚本土汽车公司宝腾(Proton),并将在马来西亚合资生产帕萨特轿车。

  双方已于本周达成协议。宝腾的顾问马来西亚前任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Mohammed)称:“如果达成合作,我们愿意出售50%以上的股份给大众。并且我认为这对意图收购100%股份的大众来说也是非常乐意接受的。”

  马哈蒂尔说,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如果大众接管公司,可能会终止宝腾的出产,取而代之的是组装自己的车子。而大众已宣布,打算今年和宝腾一起在马来西亚组装帕萨特轿车。并且从2006年开始,它还打算和宝腾一起共同组装紧凑型FOX。

  宝腾在近年来极力进行开发,并收购了英国跑车制造商莲花公司,以维持自己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此前曾传出宝腾要在中国寻找合资伙伴、进军中国市场的消息。据了解,目前进口马来西亚的汽车仍受到100%关税的制约,对宝腾还没有太大的威胁。但是,当马来西亚2008年对外开放汽车市场后,宝腾将面临着众多海外高手的竞争。今年中国几家自主品牌轿车公司如奇瑞吉利等已纷纷进军马来西亚市场,并在当地设立了散件组装厂。(黄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