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巧借电影百年上演FOCUS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34  车经-车时代周刊

  2005年是中国电影的百年华诞,在这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作为福特百年历史上的傲世杰作之一—福特福克斯,也将正式推向中国市场。在四月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福特福克斯的闪耀亮相已经引起了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和期待。在福特福克斯即将上市之际,长安福特聚集了中国当代具有代表性的八位新锐导演,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与契机来表达他们对于生活的感受和对新锐的诠释,这也正是福特福克斯所代表的品牌内涵。八位新锐导演最终将共同完成一件作品,而这件作品也将会作为长安福特献给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的一件特殊礼物。福特福克斯将以动感的身姿作为主要电影道具出现在这些短片中,将成为影片中最耀眼的亮点。

  八个导演,演绎新锐故事

  中国电影在光与影的交织中已经度过了自己的一百年华诞,这期间记录着中国百姓的喜怒哀乐。伴随着现代工业的一种产物,汽车不但影响着人们的现实生活,也同电影相互影响,成为电影世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电影因这些经典车的有请客串更加精彩。电影也赋予了经典车更加经典和永恒的美丽故事。无论汽车扮演的是主角还是配角,也无论他们扮演的角色有多么小,他们都是自己的主角。

  “‘你的世界,从此无界’,这是福特所推崇的一种无边界、无局限的生活方式。透过这些优秀的新锐导演的镜头,和福特福克斯的动感互动,我们将会更好地理解和体会这种动感无局限的生活。全新福特福克斯有着卓尔不群的新锐设计,俊朗中不失时尚,典雅中不失阳刚。驾驭福特福克斯的车主,也将在不断追求新的挑战和动感无局限的生活体验时,感受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福特福克斯品牌内在精神。” 长安福特的市场、销售和服务副总裁柯冉笛先生这样说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优秀导演们的作品来更好地传达和诠释全新福特福克斯的品牌内涵,同时,我们也希望把这部作品作为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来献给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这部作品是由中国八位新锐导演共同完成的,其中包括王小帅、贾樟柯、孟京辉、刘浩四位男导演和小江、孙小茹、李虹、姜丽芬四位女导演。著名导演田壮壮受邀担任本次“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电影秀的艺术总监。活动初期,八位新锐导演将各自执导一部三分钟的短片来诠释他们各自对于动感、新锐生活的理解。之后,这八部独立完成的短片将被合成一个整体,形成一部24分钟的影片。这是在中国电影百年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同时聚集这么多当代优秀导演以短片的形式来共同表现同一个主题。相信这样的拍摄方式一定能激起这些电影精英们创作的热情和智慧的火花。

  一款车型,凸现动感生活

  本次活动除了为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献礼外,还是为长安福特即将推出的福克斯车型所进行的一次市场推广。作为一款在全球热销的车型,福克斯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被福特寄予厚望。从目前的信息看,福克斯车型将以动感、时尚的形象出现,其目标定位就是国内的新锐精英人士,因此长安福特在其上市之前推出的“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电影秀可谓是用心良苦,并也的确得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

  福克斯自1998年面世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百万台,获得的奖项75个,包括13项年度最佳车型奖。它是迄今为止唯一一辆在欧洲和北美同时获得年度车奖的轿车。

  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造型设计的目标,就是要成为拥有无限魅力、令人无限留恋、激起无限渴望的一台车。 福特福克斯将如此高标准的愿望完美实现,让众多消费者梦想成真。

  福特福克斯上市后,欧洲出现了一个新的标准,媒体都称之为Focus class(福克斯等级),这个标准就是以一个中价位的轿车达到高价位轿车的驾驭水平。纯粹的操控乐趣,已经不是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的唯一追求,同时保有舒适感受是它更高的追求。 福特福克斯在"动"与"舒适"之间找到最佳平衡,并创造出动态科技的新定义: Driving Quality (驾驭品质) 。内饰配备的堆砌与造型华丽的铺陈,并不足以诠释一辆车真正的高质感,唯有驾驶者与车之间的流畅互动,才是真正的驾驭品质!如果您是欧洲车的爱好者,福特福克斯在让您爱不释手的同时,也让与您同车的亲友享有舒适的乘坐感受。如果您喜欢日本车的舒适乘坐感,福特福克斯不但提供更佳的舒适性,同时又可以带给您从未体验过的驾驶乐趣。

  百年经典,彰显深厚底蕴

  虽然长安福特在国内汽车行业只是一个新兵,但其实力却丝毫容不得半点忽视。其合资双方,一是有百年汽车历史的福特集团;一是诞生至今已有140年历史的长安集团。双方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长安福特成立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便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选择赞助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电影事业,可谓是恰如其分。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福特正慢慢找到感觉。2003年1月18日,福特在中国的第一辆轿车上市。但因为种种原因,嘉年华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功。2004年的2月13日,与全球同步的2004款蒙迪欧正式发布。此次,福特不仅带来了最新款的畅销车,更提供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在2004年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态势下,蒙迪欧的销量却全线飘红。而蒙迪欧的成功又带动了嘉年华的销售业绩,长安福特2004年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来。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在中国的势力版图也开始不断扩张。先是成立了南京第二工厂,然后兼并江铃汽车;而福特旗下的马自达品牌的系列产品也将进入长安福特的南京工厂,其发动机项目也于今年5月24日,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短短1年多时间,福特完成了重庆、南昌、南京顺江而下的战略布局。“饮马长江”,不紧实现了产能的翻番增长,更占据了中国最具消费潜能的市场。  

  长安福特的好戏才刚刚开演!文/于大卫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