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安全气囊保养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0  沈阳今报

  配置安全气囊的车辆越来越多,但很多车主还不知道如何对安全气囊进行保养。在平时的驾乘过程中,对于安全气囊车主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打开点火开关时注意观察一下安全气囊警示灯的状态,如果该警示灯在系统自检后没有熄灭,或者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忽然发现安全气囊警示灯点亮,应该尽快到专业服务站检查一下。如果由于事故而使得安全气囊引爆过,则应该到专业服务站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有必要,应该更换全套新的辅助乘员保护系统。

  尤其值得大家参考的是,车内后视镜上最好不要悬挂小饰物,还有在转向盘以及前排乘客前方的安全气囊安装处也不要粘贴其他东西。因为一旦安全气囊爆发,它们都可能会被弹出的气囊撞向驾乘者,或者严重影响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这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您生气了,也千万不可用力敲打安装气囊的部位,不要拿气囊撒气,否则可能会发生意外情况或是损坏安全气囊的引爆装置。

  最后,要尽量紧靠椅背坐直,不要坐得离转向盘太近,正确握好转向盘,并要时刻注意自己并提醒旁边的乘员系好安全带!

  记者于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