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漆:小伤可以自己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0  沈阳今报

  车漆就如同人们穿在身上的衣服,衣服穿久了会脏、会皱、会损伤,就需要洗、需要烫、需要修补。对于车漆来说,就更加需要经常保养与修补。虽然如今将车送到任何一家维修店里都可以做车漆的修补工作,但一些小擦小碰其实可以自己动手做一点简单的修补。

  一般来说,新车只要用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在车身两侧留下些细小的擦痕。一般小的擦伤,油漆表面的伤痕黑里泛白,那就是油漆表面被刮毛了。沈阳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邬军称,此时车主可以用车用混合剂或者抛光剂,将它们倒少许在软布上,然后沿着擦痕轻轻擦拭就可以消除污迹。如果能够再打些车蜡,就更加光鲜,难以发现擦伤的痕迹。对于车漆的轻微损伤,如酸性雨点、碱性水点、航空油及柴油油渍、石灰、水泥点、昆虫点、鸟类、蝙蝠类、落叶、金属(工业污染)斑、落灰、漆点等均可用此方法处理。

  如果擦痕深及漆面底部,用车用混合剂、抛光剂等擦拭不能够消除,可以在清洁伤口并让漆面干燥以后,用毛笔蘸上些装饰漆涂抹覆盖。等过了约一周以后,油漆完全干燥,可以用抛光剂再擦拭一下以增强其光亮度与平整度。

  记者李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