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热天你喝的啥机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39  沈阳今报

  发动机“喝”的是机油,但夏季气温升高,发动机长期在高温下运作,加快了机油内添加剂的分解,燃烧不充分产生的污物与机油混合形成油泥,加速了发动机磨损、锈蚀,散热不畅,并引起机油变质。

  海南马自达辽宁广达销售服务店售后服务经理全豹认为,入夏后,车主应适当缩短换油周期并经常检查油质,如机油出现发黑、变稀、含杂质等状况,就应立即更换。夏季发动机金属部件受热膨胀,缩小了部件之间的间隙,从而加剧发动机部件摩擦,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全豹说,不少车主认为高温容易造成机油粘度降低,所以夏季应选择粘度较高的机油。其实选机油不可一概而论,还须考虑车的新旧程度等因素。新车的发动机部件间隙很小,所以应选择粘度较小的机油;而发动机磨损严重的车辆应选择粘度较大的机油。

  同时,机油的品质也是决定机油高温保护性能的因素之一,优质的机油尤其是全合成类机油,不易氧化,可减缓机油劣化速度50%,确保在高温环境下,保持适当粘度,减少发动机磨损。

  记者李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