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福特前高管欲投标罗孚生产基地长桥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54  第一财经日报

  据《泰晤士报》报道,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前高管们正在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进行商谈,预备联合投标罗孚汽车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位于英国伯明翰的长桥工厂。

  5日晚,福特前欧洲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马丁·利奇以及沃克斯豪尔公司的前首席财务长埃德·萨比斯凯在上海与上汽集团的高层进行了会谈。据悉,英国运输总工会对上述三方会谈予以支持。上汽方面承认此次会谈,但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利奇与萨比斯凯在近几周之内就已经多次造访上汽集团,并对投标计划不断地进行修改。有消息称,英国运输总工会的秘书长托尼·伍德,早在上个月就已经开始与上汽集团进行磋商。三方均认为,当初促使上汽集团与罗孚汽车第一轮谈判的可行性依然存在,并且仍能发挥作用。有关偿付能力和退休金支付方面都不会存在问题。

  这项投标计划预备把长桥工厂建成为研发和引擎生产基地,然后再将其扩展为新车型的生产中心,而罗孚的TF跑车也被包括在内。在该计划中,上汽集团有可能连续投资,但总体投资规模将会比当时它与罗孚公司讨论建立的合资公司要小。

  尽管上海方面应该会承诺投资1亿英镑以上,不过是否雇用2000名员工目前还不确定。去年,上汽集团耗资6700万英镑,购买罗孚25和75两个车型的核心技术平台产权及部分发动机技术资产。此外,上汽集团就罗孚汽车的动力引擎和研发设备这两项,已经向罗孚汽车的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表示了购买意向。普华永道表示,最迟在10月份,它们将最终决定,是部分还是全部出售罗孚汽车的资产。

  罗孚汽车公司4月份停止生产后,有6100人失业。就在福特与通用的计划草案正式出台后,英国政府高官表示,他们对任何能够重振罗孚汽车的办法都表示支持。

  本报实习记者齐琳综合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