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新掌门人甘文维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49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1~6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到创纪录的30.87万辆,比上年增长近20%

  昨天,上海金茂大厦,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上任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在华战略。

  今年1~6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到创纪录的30.87万辆,比上年增长近20%。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这一销量已超过大众,跃居国内第一。

  不过,甘文维说,暂时的销量第一并不是其根本目的,提供合适的产品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才使其在中国市场真正取得了成功。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上半年销量分别达135381辆和172368辆,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更以48.7%的增幅成为微型车市场一支势头正健的生力军。目前,通用汽车在华已形成了近8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甘文维认为,产能的提升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未来远景的信心。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甘文维预计,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将有15%的增长,但是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只有14辆,美国的数字是700多辆。从市场成熟角度来讲,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可以将成熟市场上的经验运用到其中来。通用对所有竞争对手都保持关注和尊重,并将努力扩大自己的营销网络,丰富产品线。

  面对近年汽车行业利润下滑的局面,甘文维认为,这是市场趋于成熟的通常表现,任何行业都有这样的规律。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有很多品牌,不同的产品是为满足不同市场,消费者由于对全球产品都有了解,所以期望值越来越高。通用汽车具有规模优势,今后还将建立有效的成本结构,在整体上确保业务健康发展,既要有长远规划也要有近期目标,两者结合才能成功。

  为不断满足细分市场不同用户的需求,通用汽车已开展了多品牌战略。在别克的基础上将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引入中国生产,还有进口品牌如Saab(萨博)、欧宝等,每个品牌下都有宽泛的系列产品支撑;在营销渠道建设上,将建立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并保持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人物介绍

  甘文维(KevinE.Wale),澳大利亚人,在通用汽车的职业生涯始于1975年,曾先后在该公司财务、销售、市场及售后部门工作过。就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前,担任过通用汽车欧洲副总裁、沃豪(Vaux-hall)汽车公司及通用汽车英国公司董事长

  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上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