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可靠性报告出台 汽车故障率下降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17  信息时报

  今年美国市场的各种品牌轿车可靠性普遍提高,与去年相比每百辆车的故障率下降了12%

  日前,美国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公布了最新一期美国汽车可靠性调查(VDS)。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市场的各种品牌轿车可靠性普遍提高,与去年相比每百辆车的故障率下降了12%。在众多品牌中,丰田雷克萨司今年以每百辆车139个故障的水平排名最高,韩国起亚倒数第一。

  雷克萨司最可靠

  数据显示,今年所有品牌每百辆车的平均故障数为237处,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2处,同时,几乎所有品牌以及近84%的车型与去年相比都有了很大改进,主要集中在操控系统、刹车系统和动力系统等方面。在所有的品牌中,雷克萨司今年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量(PP100)达139个的水平,高居榜单之首,这是该品牌连续第11年排名第一。保时捷林肯分别以每百辆车149个故障和151个故障的水平,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在所有品牌中,韩国起亚以每百辆车397个故障的水平垫底,居于倒数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为路虎(每百辆395个故障)和MINI(每百辆383个故障)。在所有品牌中进步最明显的是韩国现代,虽然其今年每百辆车的故障仍有260处,并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15处。

  通用在八个细分市场领先

  从公司来看,美国的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分别获得了8个和5个细分市场的冠军,而日本的丰田则获得了4个。

  通用汽车在八个细分市场获得“最可靠奖”,共有18款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列前三甲,所获奖项数超过所有竞争对手。

  通用汽车旗下销量最大的品牌——雪佛兰是所有品牌中的大赢家,其产品不仅在紧凑型轿车、入门级中型轿车、中型皮卡和重型全尺寸皮卡四大细分市场拔得头筹,获得“最可靠奖”,另有三款产品在其细分市场的评选中挤进前三名。而在综合排名中,通用汽车的别克凯迪拉克分别跻身于品牌排行榜的前五名。

  在具体车型的评比中,J.D.Power 列出了全美十款最可靠车型,其中通用汽车共占四席,分别为别克林荫大道(Park Avenue)、别克君威(Regal)、别克LaSabre与雪佛兰Prizm。通过比较之前J.D.Power的新车质量报告,结果显示,这四款车的老化程度最小。

  相关链接

  J.D.Power的汽车可靠性调查

  据了解, J.D.Power的汽车可靠性调查主要针对使用时间在3年的车辆。与新车质量调查(IQS)不同,汽车可靠性调查用来评价汽车在较长时间内的质量。而J.D.Power针对汽车质量的调查报告还包括新车质量调查和汽车性能调查。新车质量调查的对象是使用时间在90天左右的车辆,而新车性能调查则涉及新车设计、性能等方面。这三项研究共同构成最具权威性的J.D.Power质量调查,全面衡量汽车产品的质量情况。

  J.D.Power公司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发表此类调查报告。该公司通过对车主就其遇到的汽车质量问题进行询问来评估汽车的可靠性。今年接受调查的车主达5.064万人。

  时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