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在华销量首次压倒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8:51  东方早报

  上任才两个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就迎来了通用在华的历史性突破。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再创纪录,达到了30.87万辆,同比增长了18.9%。据了解,作为全球汽车老大,这是通用汽车进入中国9年来首次在销量上超过德国大众

  因前任总裁墨斐意外离职而“受命于危难之际”的甘文维昨天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而昨天也正是通用在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日子。甘文维宣布,在刚刚过去的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创纪录地达到了30.87万辆,同比增长了18.9%,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9.4%增至10.9%。

  这是通用汽车进入中国9年来销量首次超过德国大众。此前20年,德国大众一直是在华外国汽车公司中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在轿车市场一度占据半壁江山。近两年,随着上海通用的发力,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加盟,通用在华的市场份额迅速上升。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的销量为17.24万辆,同比增长48.7%,而上海通用的销量为13.54万辆,同比略有下降。记者昨天同时了解到,德国大众今年上半年在华的合资企业南北大众今年上半年销量合计在26万辆左右,目前在轿车市场上所占份额仍然遥遥领先。

  作为墨斐的继任者,这位自称侧重战略、喜欢与经销商亲自交谈、喜欢享受工作乐趣的通用中国新总裁表示,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有高度的信心,预计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将继续保持10%~15%的健康增长态势,而中国也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因此,他的工作重点是持续不断推出新产品,进一步扩展营销网络。而对于具体的产销计划和市场份额的问题,他却以上任时间短和市场变化太快避而不答,只反复强调“推产品”和“扩网络”。记者注意到,在昨天一个小时的专访中,“推产品”和“扩网络”两个词被甘文维十几次地运用。

  对于记者提出凯迪拉克上市几个月来销量只有几百辆的问题,甘文维称豪华车品牌扩大知名度需要一定的时间,他对目前的销量感到满意。而对于目前国内汽车业普遍“丰产不丰收”的问题,甘文维认为,在任何一个行业,随着竞争的加剧,生产商利润降低是十分正常的。他表示通用今后将进一步关注成本结构的优化,利用国产化和经济规模,保持长远的健康发展。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