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谨慎放量 京沪车市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目前,上海的一家奥迪专卖店已无新奥迪现车可提,而这种情况正在全国蔓延。尽管新奥迪的王牌产品A6L4.2Quattro尚未上市,新奥迪就已呈现火爆开局态势,北京日均销售百辆,成都加价3万元仍然热销,这让一汽大众看到了收复豪华车失地的希望。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经销商处获悉,由于产量较少,现在上海本地新奥迪车源也较少,该经销商的第一批现车已被提空,只有8台样车在展出。对于是否加价,他们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价格需当面谈。此前有媒体报道,由于货源紧张,新奥迪在成都加价3万元才能提车,北京也有加价行为发生,而一汽大众公布,该车上市半个月来在北京地区的日均销量达百台。而与此相反,近日宝马凯迪拉克等品牌车型都出现了2万-3万元的降价,力挺销量。

  这种局面与新奥迪未公布价格时截然相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5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显示,国产奥迪5月份销量不到3000辆,而老奥迪A6更是没卖到200辆。

  一汽大众并不回避新奥迪货源紧张的情况。7月2日,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在长沙表示,他们现在最关注的就是两件事———力避经销商加价,尽最大努力保证供货。

  分析师认为,新奥迪现在销量吃紧,主要是市场投放量少的原因。从长沙和上海的经销商处反映来看,2.4L排量的新奥迪由于价格相对便宜,销量在新奥迪中占先,这种态势有可能随着低排量新奥迪的出现而更加明显。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在今后的3个月内,一汽大众将陆续推出全新奥迪A6L的其他车型,更高端的如4.2Quattro,更低端的如2.0T等。已上市的2.4L和3.0L车型,也将推出不同配置、不同价格的车型,如2.4L基本型的价格是38.7万元。届时,奥迪A6L产品将覆盖30万~40万元、40万~50万元,50万~60万元和60万元以上各个价格区间。下半年,随着个性化订单生产的开始,新A6L的可选车型还将大大丰富,这也将加大其对手们的压力。

  熊国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