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与公路分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7  新民晚报

  世界上最初的公路没有分道线,顺行与逆行的汽车,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印地奥镇的医生琼斯·卡罗尔,在附近的公路上开车时,与对行而来的一辆货车发生碰撞。过后他想:“如果在公路中间画上一道白线,来往的车辆分道而行,不就安全了吗?”

  于是,琼斯·卡罗尔医生就把这一突发的奇想写成一份建议书,递交给当地公路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随即召开会议,讨论了这一建议是否可行,结果所有与会者都举手表示赞成。

  1924年,美国加州在99号国家公路上,首先进行分道线试验,果然秩序井然,事故锐减。随后,美国其他各州普遍仿效,采用公路分道线办法。接着,世界各国也相继把此法推广,并纳入交通立法之中。依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