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手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华普走上特色研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6  新民晚报

  创新尝试与高校科研院所联手发展实现双赢,为中国汽车业自主研发实力的提升带来新的希望。海派自主品牌上海华普汽车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开展多种形式合作,致力于实现国产汽车的研发升级,促进民族品牌自主研发实力增强。

  4月21日,上海华普汽车与上海交大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6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专家、教授一行22人实地考察上海华普汽车公司。双方就联合筹建汽车工程研究院及一系列汽车工程研发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在此基础上展开的主要合作方向。

  6月30日,上海华普汽车又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发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合作协议,宣布联手研发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

  该项目启动3年内将看到阶段性成果:明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混合动力工程样车将亮相,实现中等混合动力技术,关键零部件实现全部工艺设计和产品化设计;2007年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将呈献小批量试制和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在实现上述目标的基础上,华普-同济联合开发的首批商业化混合动力轿车将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在北京市场展销。

  华普——同济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试制将以成本控制和零部件全国产化为重要特色,项目将全面与本土供应商协作,以将保证混合动力车进入商业化后,持有相当的价格竞争力。

  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表示,希望通过和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合作为企业带来更好的产品,输入最新鲜的技术实力;同时这也是一种双赢的合作,学院的科技成果也可利用企业的生产平台转化到应用领域。单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