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市场格局悄然转变 家庭化车型份额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6  新民晚报

  此前一直为业内人士所看好的MPV市场终于迎来它的盛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1~5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至5月份MPV车型产销量增长明显,累计产销6.11万辆和5.71万辆,同比增长31.26%和31.54%,远高于汽车整体增长的2.58%和4.57%。5月份销量前三分别为江淮瑞风、海马普力马和广本奥德赛。其中,家用MPV普力马以5月单月销售1973辆的成绩,再次跻身MPV市场前三甲之列。

  5月份,普力马以1973辆位列MPV市场第二,同比增长为38.7%,均远远高于其他MPV的增长;其中普力马的增长率自4月以来就不断走高,从这些数据里不难看出,MPV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质的变化,以往以商务车为主的市场正在向家用市场转变。

  在倡导理性、多元化消费的今天,越来越多注重生活品质的新一代消费者把目光投向家用MPV。尽管目前公务、商务MPV车型的销量占整体销量的近2/3,但家庭型MPV市场的发展更为迅速。评论人士指出,对于家庭用车的购买人群来说,家用MPV在性能、空间等方面具有优于家用轿车的特点,因此多款新型MPV都锁定家用市场,证明了家用MPV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MPV市场的格局正在悄悄地向家庭化方向转变。子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