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一辆新车就是它 上海通用彩绘雪佛兰AVEO亮相泄天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6  新民晚报
  帅气动感的外形,个性绚丽的色彩,灵动敏捷的身姿,从7月1日开始,一款披有“AVEO”彩绘漂亮外衣的时尚小车陆续在京、穗、沪、深、蓉等城市的街头露面,吸引不少市民的眼球。

  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一款雪佛兰AVEOXtreme两厢概念车就曾“莫名其妙”地在上海通用汽车的展台亮相。时尚动感、青春逼人的造型,引得许多年轻人驻足围观,也让业内人士颇费猜测。虽然,当时未有半点关于这款小车国产的消息,当以上海通用一贯的精明来推算,AVEO概念车的亮相决不会是空穴来风。果然,这次雪佛兰AVEO又借彩绘之名招摇过市,可以被认为是发出了明确的国产信号。

  寻根求源,AVEO是通用汽车雪佛兰旗下的一款颇为畅销的高端小型轿车,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以通用大宇小车平台打造的一款全球产品。它在全球被冠以两大品牌,在韩国市场为其本土品牌——大宇Kalos,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都为大众化国际品牌雪佛兰。欧洲市场名为雪佛兰Kalos,其他市场名为雪佛兰AVEO,今后在中国估计也会延续雪佛兰AVEO之名。

  这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行销于北美、欧洲、亚太、拉美、中东、非洲。在北美小型车细分市场上,还曾获得了2004J.D.POWER新车质量调查第一名。曾经有过传闻大宇Kalos要被上海通用汽车引进中国,这次神秘出现的雪佛兰AVEO,应该就是即将推出的下一款新品了。

  记者近日从上海通用汽车相关人士处获证,现在人们在街头看到的就是将来量产车的彩妆车。当被问到该车型的具体价位和上市时间,上海通用汽车的工作人员三缄其口。但从记者去年曾在国家某公路试验场看到的Kalos身影掠过的时间节奏推断,这款小车的上市应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分析,国产雪佛兰AVEO与大众的POLO、丰田的威姿同属高档小型车细分市场,在价位上与前两者也会不相上下,从而与雪佛兰新赛欧拉开一定的距离。记者了解到,该款新品将与新赛欧和景程系列产品,同在山东烟台的上海通用东岳工厂生产。

  可以看出,雪佛兰AVEO的问世无疑是上海通用汽车进一步丰富其雪佛兰产品系列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印证了上海通用将雪佛兰大众化品牌迅速主流化的决心。因此雪佛兰新车“走光”决不会是上海通用工作人员的粗心。可以认为,一向对新产品上市资料保密甚严的上海通用,此番采用的新车推广手法别出心裁,恐怕使得是“欲擒故纵”之计。

  余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