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通用在华销车308722辆 同比增长18.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21  新浪汽车
上半年通用在华销车308722辆同比增长18.9%

甘文维近照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日前宣布:2005年上半年,通用汽车的在华销量稳健增长,并在中国这一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上取得了行业领先位置,步入一段发展的新里程。截止到今年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销售量再创记录,总共销售汽车308,722辆,同比增长18.9%

  出色的销售成绩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蓬勃发展的最好体现。同时,今年上半年度,通用汽车与合作伙伴在国内市场全方位拓展合作关系,合资企业进一步发展,也均表现出强劲势头。通用汽车宣布30亿美金继续投资计划执行一周年以来的成绩,可谓有目共睹。

  两大合资企业,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今年上半年度,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分别以135,381辆和172,368辆的销售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表现均引人瞩目。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更以48.7%的增长幅度,成为微车市场一支势头正健的生力军。

  随着日前上海通用汽车金桥整车南厂的落成,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成功收编青岛颐中汽车工业园区,通用汽车在华已经形成了近8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产能的提升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未来远景的坚定信心,通用汽车将继续充分运用全球领先资源,提升在华合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之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多品牌全面发力,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今年是通用汽车在华推出新品创纪录的一年。时已过半,随着凯迪拉克SRX豪华SUV雪佛兰景程等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通用汽车在华的产品线进一步拓展,所提供的品牌以及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同时,截止6月底,通用汽车旗帜下六大品牌在全国的经销网点已近1000家。

  2005年也是通用汽车在华的“雪佛兰”年,针对大众消费市场的雪佛兰产品在国内市场推进顺利。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销售雪佛兰品牌汽车近30,000辆,中国已经成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下半年,还将有一系列新款及改进款产品精彩亮相,通用汽车产品线结构完善、多品牌战略清晰、消费者选择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强化。这充分反映了通用汽车不断进军细分市场,以国际领先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思路。

  进一步提升泛亚实力,领航本土研发

  通用汽车一直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作为“本土化”产品战略的坚强后盾,在去年样车试制车间和虚拟现实开发试验室成功投入使用的基础上,今年更是积极展开设备改造等工作,以提升泛亚在本土研发领域的软、硬件水平。

  上半年,国内首次引入的底盘运动及动力学参数测量设备(K&C)投入试运行。该设备用于调试通用汽车即将在华推出产品的底盘性能,以使之更适应中国市场的特殊需要。下半年度,噪声振动试验室也将完工并投入使用。从这一系列国际先进设施的运行可以看出,泛亚将在通用汽车“本土化”的产品战略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金融服务贷款余额超过16亿

  在通用汽车今年在华业务强劲发展的过程中,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表现同样不容小觑。在正式成立不到1年时间内,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为全国超过150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批发信贷服务。同时,在全国20个大、中城市与超过100家通用汽车的经销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零售信贷业务。截止到今年6月底,贷款余额已超过16亿人民币,在同类企业中占据领先地位。

  展望未来,甘文维先生表示了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的高度信心,并预计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将继续保持10%到15%的健康增长态势。他表示:随着通用汽车去年宣布30亿美金继续投资计划的进一步落实,2005年通用汽车在华业务仍将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甘文维先生同时强调了通用汽车“融全球资源于本土”的本土化战略不会改变,通用汽车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其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承诺。随着通用汽车与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以及下半年系列新品的进一步推出,其全球丰富资源将为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提供更强劲动力。“我们坚信,全球化与本土化叠加将取得1+1远大于2的成果,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也将更上一层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