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流驾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55  人民交通出版社

  练习目标:能够敏捷安全地加入到车流,选择并入车流的时机和速度,保持适当的车间距离。

  一、并入车流方法

  等候车流的断开处,伺机并入。从场地第一次上路时,要左转或右转并入车流。

  二、并入车流速度的选择方法

  不注意车流,过于缓慢地行驶,会影响其他汽车行驶。所以保持并入车流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

  三、选择并入车流的速度和车间距离

  适应交通状况,选择适当的行驶速度及车间距离。跟在大型汽车后面行驶,因为看不见前面的交通情况,所以要保持较大的车间距离。再有就是不时靠左侧或靠右侧行驶,以便观察前面的交通情况。

  在普通道路以40km/h行驶时,与前车的距离保持最少23m。(车间安全距离应为车速减去15)。

  不仅要注意前车刹车灯,还应注意前车前面的车的刹车灯。前车前面的车的刹车灯一亮,前车也要进行制动,速度降下来,随时可能停车。所以这时应该将脚离开加速踏板,随时准备踩踏制动踏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