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利欧温馨版:1.0L三厢车性价比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吉利推出了一款售价区间在3.6999万元至4.0999万元的三厢轿车,这款1.0L排量优利欧轿车树立了低排量三厢车性价比的全新标杆。

  据了解,截至到2004年底,共有5万多台1.3L与1.5L排量的优利欧车型在神州大地驰骋。但是,1.0L优利欧到底如何呢?

  在外观上,优利欧温馨版沉稳大气,轴距依然是同类车型中最长的,给人的空间感更为宽敞。

  这款优利欧采用仪表台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美观豪华,内饰有浅色和深色两种搭配,一体式的面板设计显得十分时尚,方向盘和中控台都采用了仿桃木装饰,工艺质量也比早期的吉利车型有较大提升。

  动力向来是广大消费者比较看重的一项购车指标。目前,优利欧温馨版标准配置的JL376QE发动机是吉利公司历经多年自主研发的最新科研成果,与前些年在各大拉力赛中屡屡夺冠大出风头美日发动机出自同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顺畅,在高速路上速度跳到110公里,仍感觉油门未踏实。飙车的同时试着拧开空调,阵阵凉意顿时扑面而来,这与一到夏天车内便闷热如蒸笼、动力明显不足的某些同类车型相比,想必会让消费者倍感意外。

  这款优利欧温馨版居然配置了同类轿车中少有的智能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那是吉利汽车2004年自行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方向助力系统。由于电子方向助力系统采用电动机与电子控制技术对转向进行控制,具有控制容易、结构简单、重量轻、维修方便等优点。系统不直接消耗发动机的动力,大约能够省下3马力的功率——省油。电子助力转向较之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无需液压传递回路,也无液压泄漏之忧,且安装自由度大,是目前国外中高档轿车所热衷选用的标准配置,这个价位的车型将此系统列为标准配置,是吉利汽车为用户提供“超值”产品理念的集中体现。

  优雅大气的外型、宽敞的乘座空间、先进的电子助力系统、以及其他一些人性化的细节关注,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树立了低排量三厢车性价比的全新标杆。

  目前市面上排量在1.0L左右的三厢轿车还只限于夏利一家,优利欧1.0L的上市,无疑打破了夏利长期以来的垄断局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长期以来,向来有着“价格杀手与标杆”的吉利汽车在各厂家纷纷举起“价格战”大旗时,沉下心来从产品入手寻找市场空间,适时推出1.0L三厢轿车,以其显著的科技性和高性价比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要,当属“谋定而后动”的一招绝妙战略好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