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利欧温馨版:科技支撑 领先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吉利集团成功推出了1.0L三厢优利欧,重拳出击三厢轿车市场。国际领先的智能电子助力系统,领先一档的五档变速箱、宽敞的乘座空间、绝对的高性价比以及人性化的细节关注,再次树立了低排量三厢车性价比的全新标杆。

  EPS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自主科技

  优利欧温馨版最让人吃惊的是,这款经济型轿车居然配备了国际领先的EPS电子智能转向系统。

  智能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方向盘轻巧多了。工作人员介绍,它是吉利汽车2004年自行研发成功,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系统能够随车速的高低主动分配转向力,不直接消耗发动机功率,只在转向时起助力作用,比液压助力转向少消耗3个马力用于增加行驶动力;相对液压助力,EPS智能电子方向助力无噪音、无漏油之忧;并且体积小,重量轻,维修方便,发动机熄火时正常工作;低速转向轻松、高速转向平稳,方向不发飘,转向精确,而随着行驶速度的提升,该车电子助力会自动减弱,时速80公里时,自动切断助力,增强操控感,从而提高行车安全。

  这个价位的车型将此系统列为标准配置,毫无疑问是吉利集团为用户提供“超值”产品理念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5前进档整体变速箱,领先一档

  优利欧配备的了5前进档整体变速箱,在同样车速下,发动机转速降低,节油达15%,按年均20000公里计算(油耗5L/百公里),一年省油150L,可以多跑3000公里。五档变速箱比四档变速箱增加了行驶的稳定性,让驾乘更轻松、更舒适。这在同内车型中也是少见的,领先一档的优势毕露无疑。

  超大空间 乘坐舒适

  优利欧车型大气宽敞,其轴距为2440mm,在同内车型中首屈一指,车身则长达4150 mm,车宽1620 mm,车高为1450 mm,达到了中级轿车尺寸。宽大的空间,比此排量任何一款三厢三缸车都大。优利欧后轮轮距经过优化加大、增强了乘坐舒适性和行驶的稳定性。一家五口轻松乘坐,这也体现了1.0优利欧“空间生活宽适一点,生活自然温馨多一点”的造车理念。此外,480L超大行礼箱空间设计合理,实现了超大行李箱容量,大大方便了购物或长途旅行时的物品放置。

  36999元,性价比之王

  1.0L三厢优利欧身上集中了不少中级轿车才有的配置,那么它的价格是不是很高呢?原来其市场售价仅为3.6999万元至4.1999万元,再一次刷新了低排量三厢车性价比的全新标杆。其实有这种价格记者也在意料之中,吉利的造车理念就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很多同类车的新标杆往往就是由吉利来刷新的,这也让老百姓买轿车大大降低了门槛。

  业内人士指出,1.0L三厢优利欧的上市,不仅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新的选择,同时由于最大的外形尺寸、五档变速箱和智能电子助力转向的配置等,将在1.0L三厢经济型轿车市场格局中刮起一场科技与价格的风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