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车膜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3:05  新闻晨报

  近来天气持续高温,带给驾车者的不仅仅是刺目的阳光和身体的不适。长时间开启空调造成油耗增加,引擎超负荷引起的动力不足,紫外线长期照射下导致的汽车内饰老化,这一切都是高温惹的祸。给爱车贴隔热膜成了车主们的当务之急。

  消费者对车膜一知半解

  王先生向笔者诉说夏季开车的烦恼:“夏季的太阳太毒了,刚坐进车子的那十几分钟,简直就是在蒸‘桑拿’。车开起来,打足了空调,但顾得了前面顾不了后面,手臂肩膀冻的厉害,但背上却还在流汗。更头痛的是,太阳直射在脸上,眼睛都睁不开,没开多久就觉得头昏眼花。”实在受不了了,王先生就趁着周末过来贴车膜。

  “3M、雷朋、龙膜、威固、强生、格日,这五花八门的品牌,咱也不知道哪一种好。我是一辆polo车,店家建议整车贴膜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再贵的也没必要。唉,选膜也是件头疼的事。”张小姐告诉笔者。

  “听说现在市场上的隔热防爆膜鱼目混珠,各种劣质品充斥其中。假的做得跟真的不相上下,让我们这些对防爆膜知识了解甚少的消费者更是云里雾里,对于膜的质量真假难辨。”李先生很无奈地说道。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夏季车膜选购问题,笔者特地走访了上海几家大型汽车百货店。美车饰的有关专家告诉笔者,看清车膜的性能和贴膜店条件,在选择车膜时就会更有把握。判别车膜品质的几个指标

  在选购隔热膜时,以下几个性能指标是关键:

  隔热率市场上优质隔热防爆膜的隔热率在40%-70%之间,隔热率超过80%以上的太阳膜是不存在的。

  紫外线阻隔率一般隔热防爆膜的紫外线阻隔率只有40%,而优质的隔热防爆膜因为其深层加注紫外线吸收剂该项指标更可高达99%。

  可见光透射率市场上隔热防爆膜的可见光透过率在50%-75%之间,有关法规规定前挡玻璃的透光率须达到70%,所以消费者挑选前挡膜时需注意其透光率也须在70%以上。

  可见光反射率可见光反射率高的隔热防爆膜能更多地反射热量,一般前挡膜的反光率不宜超过10%,否则将有可能影响到驾驶的安全。

  选择车膜的4个注意

  贴膜不要图便宜而找一些路边小店,小店的工作环境较差,在露天的环境里贴膜空气中的灰尘将严重影响贴膜的质量。一个不具备品牌认证、施工标准、质保体系的贴膜商,是无法取信于车主的。如何选择专业的贴膜服务要具备以下4个条件:

  1.品牌公司的专业认证或授权。品牌膜从产品、施工到售后都有严格的规范要求。

  2.必须拥有符合条件的封闭式贴膜车间。

  3.施工服务人员必须经过品牌专业技术培训并且获得认证。

  4.能够提供原厂质保卡。贴膜服务商在贴膜后会提供一式三联的原厂质保卡,优质隔热膜质保期限比较长,一般可达5至7年。

  (图片由上海美车饰汽车百货提供) 作者:黄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