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驰电掣的雅皮士--试驾日产风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1:29  东方早报

  虽然日产前年11月引入中国销售的首款豪华车———售价97万元的西玛(CIMA)并未能取得想象中的成功,但去年9月引入东风日产国产的高级车天籁(TEANA)的热销,让日产开始重燃热情,决意进军利润丰厚的豪华车市场。

  今年6月27日,日产正式向中国引进旗舰车型风雅(FUGA),意欲重塑其豪华品牌影响力。

  当我们在青岛试驾现场走近这位“雅皮士”的时候,从它的外表到内心,我们无不感受到它的品位和格调。

  定位:运动型豪车

  对于日产车系来说,风雅的级别仅次于西玛,定位为运动型豪华轿车。为了追求车辆的运动性能,风雅在设计方面下足了工夫。首先,风雅采用的是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形式。为了尽量达到车身前后50∶50的最优配重比例,它除了在车门、发动机罩等部位采用了铝合金材料以降低车身前部重量外,还将发动机尽量向车身方向安置。通过这番努力之后,风雅的车身前后重量比达到了53∶47的较理想水平。

  此外,为了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风雅采用了新开发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同时,风雅采用了日产最引以为傲的VQ35DE(3.5LV6)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曾经连续10年被评为最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06KW,在如此强劲的引擎驱动下,1.7吨重的风雅0~100公里的加速仅需6.3秒。

  外观:欧式简约大气

  风雅的外观有别于传统日系豪华车的方正呆板,明显带有欧系车的简约与英武。前低后高的车身、类似抛物线的车顶线条看起来富有动感。宽阔的进气隔栅和中间大大的日产标志让人对它的血统一目了然。两侧上翘L形前大灯设计彰显英武姿态。在行李厢底部,设有一个巧妙的转折点,下方比上方稍微突出,令车尾显现出大气和沉稳。而尾部的四根排气管和饱满的前后防撞杆凸现了运动的气息。

  内饰:舒适而精致

  日产这次倾囊而出,将风雅的内饰武装到每个细节。经典T形布局的中控台与橙棕色的真皮内饰交相辉映。仪表盘采用的是日产特有的日蚀形。仪表板、中控台、方向盘为黑色,镶嵌着大块的紫檀木,显得稳重而高雅,下装有古典风格的石英钟。7英寸的真彩显示屏幕,显示各种汽车参数、观看DVD、显示导航地图、观看倒车时的后视影像,可谓一举兼得。

  为了增添车内的舒适感,风雅装配的是柔风空调系统,不会直接将冷暖风吹向乘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席左侧按钮可以调节座椅,右侧按钮可以调节座椅温度,座椅下设有风扇,可从椅面和椅背送出冷热风。拥有2.9米长轴距的风雅,使其室内长度更显宽敞。后座的乘客可以享受独立的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排座位也配备液晶屏,宽大的中央扶手箱中装备了控制按钮、遥控器、耳机等。

  配置:便利与安全并重

  风雅采用的电子控制启动钥匙让驾驶者享受充分尊崇,在方向盘右侧的黄色按钮,就是风雅的按键式发动机启动系统。

  后排的2层式中央控制箱为驾驶途中增添了丰富的乐趣,可以直接方便地进行换挡和多媒体操作,顶部配有DVD播放机和8英寸显示屏。风雅还专门请日本著名的BOSE音响为其度身定做了豪华的音响系统,以25毫米低音喇叭为主的8个扬声器分布在前后排四周,并将家庭影院系统中的聚声功能带入车内。

  此外,风雅的安全配置也很人性化。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与新构造双液流减震器,使得风雅驾乘时的协调平衡甚佳。在高速状态下,比如VDC车辆动态控制、EBD、可溃缩安全结构车体Zone-Body系统以及SRS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收紧器等等,都可以让驾乘者倍感放心。

  日产借风雅这次上市,还推出了几项先进的系统配置,包括在低速行驶时带追踪功能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智能刹车系统、前座紧急刹车感应式预紧安全带和后视监控系统等。早报记者 卫金桥 北京、青岛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