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豹回家,猎豹故乡行”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46  新浪汽车

  2005年5月3日14点。岳麓山。就在湖南大学旁边。那著名的岳麓书院已被粉刷一新,看不出丝毫有关历史的痕迹。只有满山遍野深浅不一的绿色吹来清新的风,让我想起这里远离北京,是长沙。

  5月2日此时,在跋涉1600公里后,11只北京豹团的猎豹跟随他们的主人进驻长沙——猎豹汽车的故乡,星沙厂的广场上。

  豹团,是猎豹车友会的美好别称。让自己心爱的座驾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重温当时由一片片散落的零件组合变成一辆完整的汽车的那段时光,是猎豹车主的心愿。车在广场上整齐地一字排开,感受整个工厂的气息,追溯曾经,畅想未来。此时,一些工厂员工三三两两地从猎豹们的身旁经过,猎豹们仿佛立刻精神百倍,搜寻着曾经照护过自己的亲人们。结果有的欣喜,有的惆怅……

  11只猎豹组成的是一支长长的队伍。这里有的不仅是大猎豹和猎豹飞腾的车主,还有保证车队顺利前往的北京鑫广宝4s维修站的技术人员。猎豹队伍气势庞大,行动统一,周围的独行者们无不被其吸引住目光。而这一景象的背后,是各车之间通过无线电台的相互关怀。从4月30日清晨开始,北京-信阳-武汉-长沙的路途上,仆仆风尘之外,路途各色风光之外,编号01至11的车主有片言只语留在心里:“后车请注意,前方路段左侧道路施工封闭,请靠右侧行驶。”“明白喽。”“前车注意,右侧有超车。”“前车看到了。”此外,队伍中还有几位活跃的成员,他们相互调侃,这令得整个车队在远离疲惫和乏味的气氛中前行。

  5月4日,向北京返回的时刻为早上8点30分。猎豹们尽情呼吸着空气中熟悉的味道。他们明白,一旦开始奔驰,这味道将立刻稀薄,跟着完全消失,仅仅留存于思念之中。湘江江畔的城市已失去深夜的宁静,温润潮湿的空气和流淌的江水对即将远去者默默相送。猎豹们一口气将本日的行程落脚于许昌。

  5月5日下午17点。北京杜家坎京石高速出口。从这里,11只猎豹就要开始散落至这座城市的一个个角落去了。虽然明天就会重聚,但6天群体生活的即将终结,给猎豹和车主带来的伤感是无法被忽略。共同完成这样一段路程,共同经历烈日、狂风、沙尘和阴雨,还有柳絮,将使豹团的成员们更加有力地凝聚在一起。

  ……首日清晨整车待发的情景仍就深刻而真实,而无线电台里传来的声音已经变得断续而难以辨识,耳畔似有幻听,是那在路途中听到最多的两个字:“抄收!”作者:李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