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尊行者--试驾VolvoXC90V8行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22  深圳商报

  SUV的魅力在于把运动休闲和乐趣舒适集中在一辆车上,SUV的制造也是一年比一年精致豪华,科技含量更是越来越高。作为Volvo公司近80年来第一款V8产品,XC90V8行政版不仅拥有领先的操控性能,更能满足追求成功的商务精英对超凡品质的豪华SUV的诉求。对Volvo而言,XC90V8行政级就是其竞逐豪华SUV市场顶级王位的最佳利器。

  动力:魄力震撼

  VolvoXC90V8行政版装备的排量为4.4升的V型8缸发动机,堪称是Volvo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动力心脏。其最大功率可达232千瓦(315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较XC90T6分别增加了32千瓦和6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7.3秒,这与很多轻量级跑车相当。这台全新的发动机非常紧凑,而重量也仅为190公斤。这款V8发动机横置在发动机舱内,不仅减小了发动机舱的体积,同时也为碰撞缓冲区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据了解,在同类型中,此款V8发动机不但最袖珍、最轻盈,也是最清洁的。这款发动机排放标准符合美国超低排放2号标准,提前通过即将实施的欧洲5号标准。此外,尽管新V8发动机的马力强大,但其百公里油耗仅为13.3升,在同级对手中堪称翘楚。

  外观:霸气十足

  VolvoXC90充满肌肉感的外形一直为车主们所推崇,XC90V8行政级更是强化了这一特征,将V8标志镶嵌在车头,更彰显出其旗舰的尊贵。18英寸的轮毂在保证驾驶安全的同时,更将VolvoXC90V8行政级衬托得霸气十足。

  XC90V8行政级整体造型活力十足,显示出独特的个性。车身采用立体化设计,在充满肌肉感之余,也流露出一种典雅高贵的气派。车尾采取了极立体的设计,新型双排气管,简洁有力,大面积的尾灯组合与尾部线条连成一线,一直延伸至车顶,观感极佳,属于Volvo“传统”的车尾造型。

  配置:超越对手

  在内饰与配置上,VolvoXC90V8行政级更是超越了市场上其它竞争对手。豪华5人座设计、车载冰箱、Dol?byPro-LogicII立体环绕音响、顶级软质真皮内装与各项行政级独有的内饰配置应有尽有。

  坐进驾驶室内,贴心的设计风格处处可见,完全考虑到顶级商务精英对奢华舒适用车的需求。在影音系统方面,XC90V8行政级除DolbyPro-LogicII立体环绕音响系统能提供发烧级的音响品质之外,还专门为后排座椅乘员准备了娱乐系统,包括两台可独立操控的7英寸电视显示屏、DVD播放机、两副IR耳机、遥控器等。这套整合式影音信息娱乐系统可依照个人不同的喜好搭配DVD视听设备、数字电视与电子游戏系统等功能,让车内乘员的听觉与视觉同时得到最高规格的满足。

  操控:完美和谐

  VolvoXC90V8行政级的最大魅力还在于它的动力系统,全新装配的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系统同Volvo世界首创的AWD即时牵引系统,使得XC90V8在操控性能上有完美的演绎。

  AWD即时牵引系统增强了XC90V8的越野性能,提升了XC90V8行政级起步的瞬间加速能力,湿滑路面上它还将提供更强的牵引力,使XC90V8行政级能够充分应对各种路面情况,确保驾驶乐趣和行驶安全。

  XC90V8行政级加速非常轻松、顺畅,不经意间就可达到普通轿车要尽全力才能达到的速度;高速通过破损路面时,悬架系统调校得很好,震动被很好地过滤掉。此外,其风噪和路噪也很小。

  安全:无可挑剔

  Volvo汽车的安全性能闻名于世,作为Volvo的首款V8产品,XC90V8更是拥有豪华SUV全球最高的安全标准。

  除了Volvo独步全球的安全科技,如SIPS、WHIPS、硼钢车体结构之外,VolvoXC90V8行政级配备了主动型增强车辆稳定性系统——RSC防翻滚稳定器和DSTC动态循迹稳定控制系统,以提升行车安全。同时,为了防止头部遭受两侧护板的撞击,XC90V8行政级车内配置了IC安全充气帘,防止乘员在发生事故时被甩出车外,连车内的座椅都可受到IC安全充气帘的保护。另外,车厢内所有座椅都配备预紧式安全带,将乘员安全地固定在座位上。记者附记:

  VolvoXC90V8行政级无论在动力输出或是性能表现方面均极为出色,其对动力性、操控性、安全防护以及环保规划的完美结合,成就了它在当今豪华SUV的至尊地位,也充分体现了Volvo“安全、品质、环保”的核心企业价值。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杨春福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