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新贵--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20  深圳商报

  7月2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古朴神秘的滇西高原上揭开了其极具动感魅力的家用中级轿车——赛拉图的神秘面纱。诞生于起亚的中级轿车赛拉图(Cerato)在欧美市场上市仅一年,便取得了销售量超过10万辆的骄人业绩。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引入国内,并进行了多处全新改进,以更贴近中国市场。据悉,今年8月,赛拉图1.6L将先期投放市场,1.8L随后上市。

  时尚外观个性内饰

  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中级轿车新锐力量,“风尚动感”是赛拉图的一大特色。赛拉图车身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赛拉图的外形设计很好地综合了欧洲车和韩国车的风格,车头和车尾带有明显的起亚汽车传统,而车身部分则吸取了欧洲车型的紧凑与流畅。车头独特大胆的设计风格让赛拉图轻易就可以在车流中被识别出来。

  从目前中级车市场来看,赛拉图是最为宽敞的一款,1735毫米宽度和2610毫米的轴距保证了赛拉图宽适至极的内部空间。其内部设计简洁而现代,内饰颜色为高品位明快而温馨的米色调;驾驶室柔和简洁的双色系仪表台,温暖中凸显高贵;中控面板一目了然;按键布局合理,操控方便。

  动中有静配置齐全

  在赛拉图澎湃的动力表现下,有着一颗于闹市中安然取静的“心”,它在隔绝噪音方面的功力让人印象深刻。试驾时,往往车已经启动了,驾驶者却难以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声响。赛拉图有令人赞赏的降噪效果,流线型车身构造功不可没。起亚工程师精心打造出的车身构造使得赛拉图空阻系数仅为0.3,从而降低了由高速行驶而引起的空噪。

  赛拉图配备了真皮座椅、自动加油装置、自动恒温空调、空气过滤器、电动天窗、智能电脑、手机免提系统、前置的6碟CD连放系统等,继承了东风悦达起亚一贯以来配置齐全、驾乘舒适的优点。安全性能方面,赛拉图应用了先进的第二代安全技术,配置了窗帘式安全气囊、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领先于同级别车型。为实现安全冲撞试验目标,赛拉图采用多项ActiveSafety及PassengerSafety措施,全面有效的高安全性设计使其在安全保障上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操控灵活调校精准

  洱海环海公路全长121.6公里,路况复杂多变,对车辆行驶的操控性要求相当高。我们首先试驾的是1.6L自动挡,发动机的怠速运转宁静平稳,加速时发动机声浪清脆硬朗。车速在40~80公里区间进行急弯回转、高速变线、紧急制动变线的等测试时,车身的晃动都控制得当,转向盘力度和反馈力恰到好处。与自动档相比,之后试驾的1.6L手动挡,其变速器通过更密的齿轮比,减小了换挡过程中的冲击,同时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赛拉图悬架调校得比较适中,因此转弯时侧倾并不明显,路感清晰给人信任感。同时转向精确性相当高,方向感很敏锐。良好的制动性能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赛拉图100km/h~0制动测试中成绩为42.20m(实测),但据记者实际测量的感觉,成绩应该在40m左右,这一成绩相比国内同级别车有明显优势。

  记者附记:很多人将赛拉图与出于同一平台的伊兰特相比较。其实,现代和起亚虽是同一家公司,但两家投放的产品系列不同。伊兰特于2000年开发完毕的,而赛拉图是于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赛拉图的价格至今尚未公布,不过厂家透露,会根据车本身质量、具体市场状况而制定价格,但超出伊兰特现行价格区间的可能性不大。

  深圳商报记者聂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